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对华贸易战弹药远未耗尽 或开出最大一枪

www.creaders.net | 2019-08-12 10:27:3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分析称,川普升级对华贸易战的武器远未耗尽,可能开出的最大一枪是让美元武器化,此外,其他措施还包括加税、对华实施更多出口管制、将更多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等。

  据美国彭博社8月9日报道,虽然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对中国动用两大"重型武器",包括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10%,以及正式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但川普手中的武器远未耗尽。

  川普可能开出的"最大一枪"是使美元武器化,川普8月8日在推特(Twitter)发表多条推文,呼吁美联储降息,并使美元走弱,以让美国出口商得到好处。

  在白宫内部,鹰派人士指出由于美国製造业放缓,一直在敦促财政部直接干预货币市场。

  此外,川普可能重新使用他最热衷的工具,即关税,将刚刚威胁的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10%,升高到25%。

  据分析,川普政府还可能提高对中国在美投资设置进一步的障碍,或者取消允许中国继续从伊朗和委内瑞拉购买石油的豁免,从而瞄准中国的能源供应。

  美国政府多位前任与现任官员称,此前曾搁置或推迟的多项针对中国的出口管制措施与政策等,现在可能会复活。

  其中,美国有可能将参与新疆监控活动的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还一直致力于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产品实施更广泛的出口限制,这些产品出口到中国等地需要获得特别许可证。

  更新受控技术清单的过程一直在进行中,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最后确定。

  川普政府临时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强调称,虽然川普"有更多弹药",但与助手相比,川普对中国的看法更为务实,而且仍然渴望达成协议。

  白邦瑞说,关键的是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传达信息,而不是轻率冒进。

  白邦瑞主张,川普的施压已经从中国获得了有意义的让步,包括北京履行设立新的知识产权法庭。

  川普政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表示,美中关係正降至川普执政以来的低谷,这给川普政府内部鹰派顾问推动对华更为咄咄逼人的行动创造了条件,他们唯一的障碍就是缺乏协调。

  史剑道说,川普对中国感到不满,对中国的批人士来说,採取一系列行动的大门是敞开的,他们完全没有组织,没有轻重缓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2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3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4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5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2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3 撑不住了 中国人大举抛售海外房产
4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5 草民当心!中国“神秘群体”可能高达1500万
6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7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8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9 大曝光!继续发酵,北京这次损失难以估计
10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7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8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9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10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答蔚河博 南来客
3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4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5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6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7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世界潮流MAGA运动.我们人民川 木秀于林
10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