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罗杰斯:美国严重衰退近在咫尺 十年前已埋下祸根

www.creaders.net | 2019-08-16 15:48:42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著名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了DailyFx的专访,谈到了他对当前一系列经济和金融问题的看法。

罗杰斯认为,美国距离一次严峻衰退已经近在咫尺,后者源自于十年前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巨大错误,而这一幕发生的最初,将使得美元汇率飙涨,直至形成泡沫,而与此同时,金银价格则首先会受到大宗商品抛售潮的拖累,在盘整当中形成重大买入机会。

至于许多人追捧的比特币,罗杰斯再度强调,虚拟货币“不具备作为货币的实用价值,它无法真正成为可靠的储值手段和交易媒介”。

十年前政策铸成大错

谈话首先从美国经济的现状开始了。在这方面,罗杰斯最担心的是什么呢?“或许,我最担心的应该是联储。”

罗杰斯解释道:“在过去二十年时间里,联储印出了数量惊人的钞票,持续打压利率,让后者降低到史无前例的水平。遗憾的是,他们的所有这些极端做法并没有收到多大的实效,而每一个美国人最终都要承担可怕的代价。”

罗杰斯:美国严重衰退近在咫尺 十年前已埋下祸根

罗杰斯认为,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酝酿期,尽管事实上只有雷曼兄弟成为牺牲品,但美国本应该允许更多银行倒闭的。“这个系统的运作原理就是这样的——他们遇到了麻烦,他们破产了,竞争对手会跟进,接管他们的资产,予以整合,一切重归正轨。”

“然而,在那之后发生的事实却截然相反,资产被从合格的人手中剥夺,交给不合格的人,而且这些不合格的人还被坚信有能力拿着这些资产去和合格的人竞争。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

罗杰斯将当今的货币政策与1920年代早期时美国面对经济问题的反应进行了比较。“在1920年代,联储实际上是提升了利率,华盛顿让预算变得更均衡,于是,美国忍受了一两年的糟糕时光,但之后就是历史上最非凡的十年。”

与此同时,今天的美股市场固然处于历史性的高点,但这其实只意味着它正变得越来越脆弱。“也许,它能够持续上涨二十年,但是该爆发的麻烦迟早要爆发的——现在已经迟到了。”

美元日元的安全性

罗杰斯相信风暴将至,目前他持有大量的美元。“在混乱局面当中,人们会自然地去寻求避风港,而美元因为一系列的历史原因被认定是高度安全的。”

“当局面在混乱之中变得极度糟糕,美元就会走到高估的那一步,也许会形成泡沫,我希望到那时,我可以足够精明地卖掉它,把资金转投其他地方。”

说到避风港货币,虽然日元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是在罗杰斯看来,这不见得是什么好的选择。“日本人口缩水的趋势已经持续了十年之久,他们的债务更是连续四十年处在增长趋势中。”

“日本央行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会无限制印钞。这是我一生之中都未曾见到过的怪事,以前一家央行不管有多绝望,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史上最严酷熊市

罗杰斯预计,下一波熊市将是他有生之年所见当中最可怕的。“2008年,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我们背负了过多的债务,可是从那之后,债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火箭一般窜升了。”

“也许,英国脱欧之类变故就会成为触发下一波经济巨变的导火索。”

脱欧是否意味着英镑将遇到重大的麻烦?“英国的债务负担就很可观,而且现在,这个国家再没有什么可以依仗的了。”罗杰斯解释道,“不错,他们有伦敦这个全球金融中心,也有石油,但是在脱欧之后,伦敦的地位必然受到严重威胁,至于石油,如果苏格兰再独立了,那就不存在了。”

黄金的机会在盘整后

每当人们对各国政府和其货币失去信心,黄金就会成为他们最自然的选择。“我持有黄金已经几十年了,但是2010年之后就没有再更多买进。我在等待一场重大的盘整,一旦它发生,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会,多多买进。”

罗杰斯解释道,他的预期是,伴随重大经济动荡发生,大宗商品将遭到抛售,因此黄金和白银的价格首先会下跌一段时间。“当那一天到来,我希望能够卖掉自己持有的全部高估美元,在低价位买入黄金和白银。”

比特币是否靠谱

那么,比特币呢?“我还没有进行过任何比特币的买卖。这种货币来自于电脑,而币圈的人也确实要比政府来得聪明,问题在于,政府手中有权力。”

“如果你是商家,你会愿意接受比特币支付吗?答案是,如果你这么做了,因为它剧烈的波动性,你的生意很可能已经关张了。因为投机而如此大涨大落,这不是货币该有的样子。”

罗杰斯的结论是,虚拟货币“不具备作为货币的实用价值,它无法真正成为可靠的储值手段和交易媒介”。

他告诫投资者:“不要轻信任何事情,一定要做自己的功课,而不能盲目从众。要独立思考,对一切都抱着审慎和怀疑的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