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选战奇迹 杨安泽"让美国更用心思考"铁粉暴增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21:53: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战奇迹 杨安泽"让美国更用心思考"铁粉暴增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主张吸引选民,连川普的粉丝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签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美联社)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主张吸引选民,连川普的粉丝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籤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Getty Images)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主张吸引选民,连川普的粉丝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签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Getty Images)

在总统选战之前没没无闻的华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居然吸引到大批热情的死忠支持者,已成为2020年总统竞选最令人惊奇的发展;他用统计数字、历史教训和偶尔的自嘲,传扬自动化将导致失业潮,以及企业唯利是图如何扭曲经济的阴郁景观。

"纽约时报"报导,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许多支持者承认,他们当初听到他每个月向美国每一个成年人提供1000元"全民基本收入"的计画时,觉得有点疯狂,可是听到他用具体资料说明后却为之信服。

愈来愈多选民发现他确有见地,不是空口说白话,因此衷心跟随,人数多得使他能晋入民主党初选第三轮辩论。

44岁的杨安泽在包括参议员、市长、州长和前副总统的参选群英中,虽然要赢得提名机会依旧渺茫;但是,听他发表政见的选民鲜少认为他是推销空中楼阁的未来派边缘人选,却相信他是有实质内涵的明智可亲政治圈外人,为其他参选人大致漠视的生存问题,提供一套经过深思熟虑的解决方案。

支持者对杨安泽几乎不沾染政治气息的作风也感到耳目一新;他没有加入对移民和枪械管制的论战或攻击川普总统,只利用自己的平台,温和地教导国人正视"第四波产业革命";他宣称这种革命可能导致许多行业员工集体失业,而全民基本收入就是希望缓和这种革命必定带来的冲击。

他的主张吸引到进步派、自由主义等各种流派的选民,连川普的粉丝都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签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12日在休士顿的第三轮辩论,对维持他的竞选动力可能非常重要;7月底第二轮辩论后,他几天内就获得大约100万元捐款,超过他今年第二季募款总额的三分之一,而且约有九成捐款人是第一次捐款给他。

他在第三季可望募到超过550万元,比他过去20个月募到的总额还多。

他目前的全国民调平均支持度为2.6%左右,在目前剩下的10多名民主党参选人中排名第六,名气远更响亮的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和前众议员欧洛克(Beto O'Rourke)都瞠乎其后。

杨安泽团队也日益觉得他们可能已获得可望而不可及的主流承认,今年5月他到新罕布夏州竞选时,还只有寥寥可数的人到场,而且大多是对他感到好奇。

三个月后他的场子经常挤得爆满,在大城市更吸引几千人,群众对他的政见也不再陌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