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走向深渊 不平等正在拖累美国经济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14:58:2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金钱角度看,美国一向不乏赢家和输家,但富人与大多数美国家庭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或许正让几乎每个人的境况都变差。这其中也包括投资者。

走向深渊 不平等正在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 周二公布的收入数据显示,去年的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63,200美元。这略高于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2017年家庭年收入中位数62,600美元。此外,该数字远远高于经方法变化因素调整后的新数据所显示的2014年家庭年收入中位数56,750美元,当时金融危机的余波仍在困扰很多美国人。

  但2018年的数字基本与经过调整的1999年的数字持平。考虑到同期美国经济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增长了48%,这一结果实在太过惊人。此种情况折射出的经济变化是,高收入阶层得以从经济增长中攫取较多收益。去年,有52%的收入流向了富裕程度排名前20%的家庭,而在1999年,有49.4%的收入流向这类家庭。财富方面也呈现类似的态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的数据显示,富人在美国总体财富净值中的占比日益升高。

  围绕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根源存在激烈的辩论,全球化、工会力量的瓦解、税收政策的变化,以及社会更需要高技能劳动者而非低技能劳动者等等,都被视为潜在因素。但不平等的影响同样重要。

  首先是对政治的影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大选中利用过的民粹主义,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很多美国人觉得自己是正被经济大潮落下的人。目前,主要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已抱持一系列旨在对抗不平等的主张,包括提高资本利得税、提高企业所得税以及把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当作普通收入对待,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受到压力。

走向深渊 不平等正在拖累美国经济

  事实上,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上个月决定改变宗旨,要关注 “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包括员工、客户和社会,而不仅仅是股东。此举可被视为对政治环境的一种回应,在这种政治环境中,旨在消除不平等的努力可能会让公司面临风险。

  但运营着政策分析机构Federal Financial Analytics Inc.的Karen Petrou指出,不平等也可能改变经济运行方式。例如,富人比其他人更不可能将额外的收入花出去,这会导致增长放缓、通胀下滑。另外,富人倾向于拿额外的收入去投资,这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上涨。

  因此,这种不平等可能导致了美联储当前的困境,即宽松货币政策未能像预期的那样刺激增长和通胀。而对投资者来说,不平等可能也造就了越来越难以获得回报的环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