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有重大科研不端行为 华人教授夫妇将被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19-09-20 16:04:10  中国经济学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肯塔基大学官方声称,两名肯塔基大学教授和一名科研人员因在几篇发表的论文中犯有重大科研不端行为而将被开除。

根据肯塔基大学发布的声明,委员会发现他们在至少 13 篇学术论文和 7 份项目经费申请中存在修改或伪造数据的行为。

涉及此事的两名教授都来自中国,分别是该校医学院毒理学和癌症生物学教授史香林(Xianglin Shi)和张卓(Zhuo Chang),据报道,两人是合法夫妻。

有重大科研不端行为 华人教授夫妇将被开除

张卓(左)和史香林(右)

此外,在张卓实验室工作了8年之久的研究员, Donghern Kim 也因涉事已被解雇。理由也是伪造数据、图像等重大学术不端问题。

而至于这对华人夫妇,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在新闻办公室网站上发布声明称,他们已经启动了“终止雇佣的程序”。若后者不主动辞职的话,将会直接进行解雇。在此期间,肯塔基大学称,除非得到大学法律办公室的批准,这三人被禁止联系校园任何内部成员,除了进行医疗保健。

获5000多万学术经费 却用来作假研究

早在2006年,史香林就开始担任该校教员,他的妻子张卓于2007年入职,至于该校将如何进行具体的解雇程序,还需要后续的后勤确定。2017年的8月,夫妻两人的研究团队获得了肯塔基大学740万美元的经费资助,换算成人民币高达5000多万。

当地媒体 Lexington Herald-Leader 称,这次调查始于一年前,校方接到指控称史香林、张卓在申请项目经费时伪造数据。2018 年 10 月,两人合作的 3 篇论文因为重复使用图片被撤稿。而根据肯塔基大学发布的声明,委员会发现他们在至少 13 篇学术论文和 7 份项目经费申请中存在修改或伪造数据的行为。

涉嫌学术造假,华人教授夫妇被美国高校调查并开除
2019 年 7 月 16 日,史香林对委员会否认了伪造数据的行为,称这大多是“诚实的失误或错误”,并批评委员会仅仅指控他、张卓和 Kim 学术不端,而“没有考虑到是学生或博士后进行研究、分析数据和制作图像这一事实”。

涉嫌学术造假,华人教授夫妇被美国高校调查并开除

3篇研究被撤掉,一张图用了7遍

但据报道,史香林和张卓的实验室都已经于 8 月 22 日被关闭,不过肯塔基大学将与因此失去工作的实验室其他学生和工作人员继续合作。

1000多页的调查实锤 校方连夜撤稿

就在同一天,肯塔基大学撤掉了史香林作为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 一个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和项目主任的头衔。史香林还被取消了作为 WilliamA. Marquard 癌症研究主席和肯塔基大学医学院研究整合副主任的头衔。

涉嫌学术造假,华人教授夫妇被美国高校调查并开除

就在该校发表正式声明的前一天,大学调查委员会提交了1000多页的调查结果,其中显示了他们调查的文章和拨款申请中存在的几个伪造或捏造数据的例子。该校目前正在寻求撤回两人已经发表但存在假数据的论文。

职称 已被该校撤除

委员会认为,在调查要求提供的原始数据中,他们只提供了“极少”的数据,无法验证经费申请和论文中数据的真实性。调查结果已移交给联邦诚信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Research of Integrity),该机构将对其中涉及联邦科研经费的部分进行处理。

该校调查人员声称:“我们的研究必须以道德和负责任的方式进行,会有一些极少数的情况,当研究人员违反了我们的期望和标准,学校会毫不犹豫地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对不当行为进行调查、纠正,并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

涉嫌学术造假,华人教授夫妇被美国高校调查并开除
根据国内媒体报道,近两年,这两位已经移民入美国籍的专家还曾回国到各大高校,针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演讲。

来源:募格课堂整理自泉深报道/美国华夏时报、科研圈、加拿大必读/百家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