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将在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前撤出

www.creaders.net | 2019-10-07 15:01:4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周日晚间表示,在土耳其军队预计进入叙利亚北部之前,美军将撤出该地区;土耳其军队进入该地区可能引发与得到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的冲突。官员们认为美国此举可能标志着打击当地伊斯兰国(ISIS)组织的战斗结束。

美军将在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前撤出

  白宫新闻秘书Stephanie Grish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土耳其将很快推进其筹划已久的进入叙利亚北部的行动。美军将不会支持或参与这次行动,美军已经击败了伊斯兰国在该地区的哈里发(Caliphate),将从此地撤兵。

  这份声明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前在华盛顿发布的。此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周日早些时候通了电话。

  一位美国官员周一早间表示,土耳其的入侵或许意味着美军将完全撤出叙利亚。

  该官员称:“我们表示,我们会避开,我们不会再帮助你们了。”此番言论旨在强化美国针对土耳其越境行为想要传递的讯息。

  川普去年曾呼吁美军完全撤出叙利亚,但最终在共和党盟友和高级军官的强烈反对下改变了立场。

  在周日晚上的声明出炉之际,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土耳其将对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入侵并引发与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的冲突。土耳其认为YPG是总部设在土耳其的库尔德工人党(PKK)的恐怖主义分支。美国则把库尔德人视为与其共同摧毁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据点的盟友。

  土耳其政府提供的一份通话记录称:“两位领导人对于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建立安全区的提议交换了意见,埃尔多安重申,对于消灭PKK-YPG恐怖主义威胁,以及为叙利亚难民重返故乡创造必要条件来说,建立安全区至关重要。”

  声明还表示,埃尔多安“对美国军事和安全机构未能落实两国间的协议感到遗憾”,并指出“在美国总统川普的邀请下,两位领导人同意下个月在华盛顿举行会面”。白宫的电话记录则没有提到这一会面事宜。

  官员们此前指出,如果土耳其使用重型武器和重装部队大规模入侵,美国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将1,000多名士兵从叙利亚撤出,以避免同一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简称:北约)盟国发生冲突。美国官员称,他们对于从该地区撤军并让库尔德亲密盟友面对无法预知的命运深感不安。

  上述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可能会撤退至战区以外,也可能完全撤离,具体取决于土耳其进军的规模和力度,从而抛弃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的最亲密盟友。美军官员长期以来都告诫要避免这种情况。

  该官员称:“当前时刻,事情完全取决于土耳其是哪种形式的入侵,但显而易见的是,存在撤军的可能性。”

  该官员还表示,鉴于没有其他能够打击伊斯兰国的伙伴,美军留在这里也毫无意义,“如果发生大范围的战斗,而我们在叙利亚不再有盟友,那么我们将撤离。”

  周日晚间,尚不清楚土耳其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行动对于数千名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俘虏的士兵来说将意味着什么。美国官员称,美国与土耳其在关押俘虏方面没有任何正式协议,但如果土耳其要发起大规模入侵,那么该问题就完全由他们负责。

  有近2,000名外国武装分子目前被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关押在叙利亚北部的数个拘留设施里,另有1万名叙利亚和伊拉克武装分子也被关押在这里。此外,官员们称,还有数万名武装分子家属也居住在为他们建立的特殊营地里,最多或有8万人。在与伊斯兰国交战期间,武装分子都被关押着,大部分由SDF成员看管。

  美军此前曾为SDF关押武装分子提供间接支持,定期前往拘留设施,还从部分在押人员那里搜集情报。过去几年间,美国一直试图将许多被押人员遣返回他们在记录上所属的国家,或是其他愿意接受这些人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