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汽车协会:这一检测系统都是渣 包括特斯拉

www.creaders.net | 2019-10-08 14:49:08  36k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动驾驶真正落地还为时尚远,但辅助驾驶已经成了不少汽车品牌的功能。

那么,辅助驾驶功能到底有多强大?真的能让行车安全大大提升么?

在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中,行人检测和自动紧急制动是两个重要的功能,在路人突然出现的时候,借助车载摄像头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这两个功能让汽车判断出是否有碰撞发生的危险,并决定要不要紧急制动以避免碰撞。

美国汽车协会(AAA)最近做了一次测试,选取了来自雪佛兰、本田、特斯拉、丰田四家品牌的车辆,测试它们在遇到行人时的反应。

结果,翻车了,整个测试中,基本没有几次急刹车成功。

真实路面测试

整个测试是在加州方塔纳的Auto Club Speedway进行的。

这是汽车俱乐部的四车道高速沥青路面,车道中间有白色实线分割,另外也有半径为17.3米的右转道路。

车辆方面,美国汽车协会选用了四辆具备行人检测功能的车辆,分别是:雪佛兰迈锐宝、本田雅阁、特斯拉Model 3和丰田凯美瑞。

“行人”方面,这次测试中用到的被撞目标是假人,包括成年人体型的假人和儿童体型的假人,假人会以5km/h的速度从测试车辆要经过的马路上从左向右移动。

之后在每次测试中,当车辆检测到行人、发出视觉警报、开始自动刹车时,记录纵向距离、碰撞时间、冲击速度/分离距离。测试表现令人捉急

测试分在20mph(32km/h)和30mph(48km/h)两个行驶速度下进行。时速32km/h:只有凯美瑞靠谱

在时速为32km/h的情况下,五次测试中雪佛兰迈锐宝平均在碰到行人2.1秒、19.2米前就检测到了行人,但没能在碰撞发生前将车速降到足够低的水平。

看每次测试的数据,制动纵向距离(Braking Longitudinal Distance)和最大减速度(Max Deceleration)都是0,这车它看到人了,就是不刹车嘛。

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要好一些,虽然提前1.4秒、距离12.8米才发现行人,但至少发现人之后知道要刹车,不过依然五次测试都碰到了行人,碰撞时的时速将近29km/h。

这个速度,好像跟没刹车也没啥区别嘛。

本田雅阁的表现则是参差不齐,虽然平均在碰撞前0.7秒才检测到路人。不过,好在它五次测试中有3次刹车都很及时,没撞到人。

丰田凯美瑞是最靠谱的,五次测试一次都没有碰到人!

平均提前1.2秒、10.8米发现行人,但是在走了6米多的时候就已经刹住了车。

整体来看,图上红色是撞人时候的速度,而蓝色则是平均撞击前离假人的距离。

可以看出来丰田凯美瑞是最靠谱的,而雪佛兰迈锐宝和特斯拉的成绩则非常难看了。时速48km/h:几乎团灭

但是,当速度提升到48km/h的时候,除了本田雅阁成功刹车两次没有撞到人之外,其他几家无一例外全都撞到了人。

而雪佛兰迈锐宝、特斯拉Model 3、丰田凯美瑞基本上都没有检测到行人。

雪佛兰迈锐宝:

特斯拉Model 3:

丰田凯美瑞:

但是,5次测试撞人3次,雅阁的系统也不能说是及格了。

48km/h这个速度并不高,但几大汽车品牌几乎是团灭了。儿童出现时:再度团灭

另外,美国汽车协会还提出了一个加大难度的命题:

小孩突然出现,怎么办?

他们在路边停了两辆车,然后一个小孩提醒的假人从两辆车中间突然出现,看测试车辆能否迅速识别出小孩并刹车。

相信这对不少人类司机来说都是噩梦。

在速度为32km/h的情况下,只有本田雅阁有两次没有撞到小孩。

其他三辆车每次都撞到了小孩。

结论:都是渣渣

现在这些车上的辅助驾驶系统都是渣渣。

在真正的自动驾驶降临之前,人类司机们责任重大,还是好好开车吧,千万不要放任辅助驾驶系统自己行事,它们真的不靠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