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中国生活了八年的美国姑娘 为何离开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11-18 20:25:56  youtub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U管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叫“无名的小雷”的美国白人姑娘,她曾在中国生活过八年。应诸多中文网友的邀请,她制作了一个题为《我为什么要离开中国》的中文视频,视频中她用中文讲诉了自己离开中国的原因。 

在中国生活了八年的美国姑娘 为何离开中国

  美国姑娘“无名的小雷”

  美国姑娘“无名的小雷”从小就对中国文化,中文非常感兴趣,她对自己的中文水平很自信,并引以为傲。她于2010-2018年间,曾在成都,南京,和北京共生活过八年。在这期间,她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中国人和事,也曾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

  但谈到为什么不在中国生活下去,决定回到美国,姑娘用了个比喻。她说中国就像是一个她非常喜欢的朋友,但因为这个朋友身上有些不好的东西,使她受伤了,还慢慢觉得自己像是生病了,慢慢地变的不健康了!所以就不能和这个朋友呆在一起了!

  而这个不健康包括了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因素。身体上要承受雾霾和食品卫生的考验,而心理方面的压力就一言难尽了,且听姑娘娓娓道来。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发展的外国人,即使像“无名的小雷”这样中英文都很流利的年轻人,在工作和事业上的发展非常受限制。用姑娘自己的话说:“没有未来!”她说从中国社会的整体结构看来,外国人在中国是没有未来的。为此姑娘列出了以下几点:

  第一就是中国社会中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等社会福利,和美国社会无法相比。作为美国人的她仔细算了下:发现自己如果回到美国工作,在60岁退休后会有很不错的退休金和医疗保险服务,而在中国工作了八年的她称,她看不到任何未来生活的保障,她说很开心回到美国,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第二个原因就是工作和事业。她用了“玻璃天花板”(无形的限制)来形容这八年在中国的工作发展。因为她是老外,觉得中国的老板们更喜欢重用中国本土人。对于这点,她说感到了微妙的不同,也是一种对外国人的歧视和不信任吧!虽然工作比较容易找到,但都没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姑娘自称中文和英文都很流利,自己工作非常努力,这八年来她的工作职位,工资都和最初时一样,没有变化。

  对于工作,她还提到了996,就是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六天。她表示自己完全受不了这个996,美国是没有996这种超时工作概念的,可能在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会偶尔出现,美国大部分人的工作时间是在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准时下班,下班后会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回到美国的她表示好幸福,永远不会有996啦!

  第三个原因,“无名的小雷”称自己很喜欢家庭生活,虽然自己还是单身,但姐姐的孩子们出生了,她想伴随侄儿们一起长大,希望侄儿们永远不会忘记她这个姑姑,所以她回到美国了!

在中国生活了八年的美国姑娘 为何离开中国

视频截图

  第四个原因是对中国的现状非常失望。在去中国之前,人们总是对她说,中国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民主。但她八年的中国生活感觉恰恰相反,她直言感觉就是一年比一年封闭化。虽然人们的消费是提高了,但这不等于中国有开放性和国际性,在道德文化层面上更没有和国际接轨的普世价值观,崛起这个词也只能体现在有钱这方面。但她认为物质的丰富和多种品牌的出现,是不会给人们什么启发性。对于这一点,“无名的小雷”特别强调:“说实话,我很失望”。

  谈到这里,姑娘提到了北京驱逐低端人口的事,她说自从北京把那些修鞋的,修车的,理发的底层人士踢出去以后,北京就没有味道了,没有以前那么有意思了!还说政府在街头加了很多隔离墙,街道之间被隔离,连溜狗散步都受到了限制,觉得很不自由也很压抑。

  最后,姑娘总结出,生活中的种种限制,让她觉得越来越累了,累了就走了。走了以后就和朋友分手的感觉一样。离开中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是成熟的分手”。她真心希望中国能变好,也许几年或几十年后,还可以回到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