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学当年克林顿那套? 川普东奔西走:看我多勤勉

www.creaders.net | 2019-11-30 18:37:2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国会民主党人一波波弹劾重击,川普总统在忙着上推特发文接招反讽的同时,他和幕僚团队也改变策略,不断制造公开露面机会,试图向选民们展示:总统有多么努力地在为人民打拼。 

学当年克林顿那套? 川普东奔西走:看我多勤勉

  川普总统

  川普参观德州制造工厂,"吹嘘"自己的经济成就和签了多少法案;感恩节时,他临时中断在佛罗里达州的假期,首度出现在阿富汗为美军士兵分发火鸡大餐、并到德拉瓦州多佛空军基地向阵亡军人家属致哀。他下周还将飞往伦敦与欧洲盟友会面,在白金汉宫接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款待。

  川普26日晚上也曾在佛州一场集会上告诉现场2万多名群众:"我非常努力工作,但失败的华府机构(国会)却试图阻止我为你们而战;这都是因为我们赢了,就是这么简单。"

  川普的这一套,其实和柯林顿(Bill Clinton)1988年总统任内遭到弹劾时的作法,如出一辙。柯林顿得以在弹劾案中倖存,有部分原因是当时经济正在走上坡,以及他向选民展示自己是多么努力地为民服务。

  柯林顿2001年卸任时,盖洛普民调显示民众贊同他工作的比率达到66%。

  尽管柯林顿的人气一直都比川普高很多,但柯林顿这个前例对川普来说,仍深具启发性。过去长期担任喜莱莉.柯林顿顾问的潘恩(Mark Penn),最近也曾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当面建议川普,将重点放在执政和频频出差上。

  前欧巴马政治顾问艾哲洛(David Axelrod)则表示,川普一直是打"聪明政治"战略,不过,艾哲洛也指出,这位不按牌理出牌的总统能否撑过可能到来的参院弹劾审判,还有待观察;无论如何,"总统打出欢呼部队形象牌、展现麾下各级职能,显示他仍在稳当指挥和工作,而不是忙乱奔波。"

  川普除了在感恩节假期突然赶去阿富汗劳军,27日在国会弹劾听证会正热之际,还曾与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一起参观苹果在德州奥斯汀的工厂。共和党公关人士认为,川普试图在华府外传达出专业的工作图像,也的确达到预期。

  共和党前众院议长贝纳(John A. Boehner)的资深策士史提尔(Michael Steel)就说:"总统的策略正确:在华府民主党人追捕弹劾大白鲸之际,向美国人民展示他专注于工作。"

  但柯林顿前白宫顾问巴尔(Don Baer)指出,"操作公关照片让人们以为工作即将完成,和真正完成工作并实际呈现成果之间,仍然有着巨大的差异。川普治下的白宫必须明白,它得开始向大众展示工作的实际结果,而不是只告诉大家事情快要完成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