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高官:做好与中国开战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23:02:3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代上将(Admiral Michael Gilday)说,与中国的军事冲突并非不可避免,但他们必须做好与中国开战的的准备。

  美国之音报导,吉尔代上将于周四在华盛顿的一个讨论会上说,美国海军不要以为美国与中国不会在中短期发生军事冲突,他还提醒美国海军,做好随时开战的准备。

  他强调,他更注重来自中国的近期威胁,而非长远挑战。“我往往是以短期内可能出现麻烦这种的心态来思考中国问题,虽然我不认为这种冲突不可避免。”

  上任不到两星期的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也在在讨论会上透露,他未来的首要任务是应对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

美军高官:做好与中国开战准备

  主理海军事务的莫德利说,这是目前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中国在南中国海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动作,每个人都看的很清楚。”

  莫德利说,美国海军必须随时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明天就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我们怎么办?”

  美军为应对共军威胁,积极研制新型的军事配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导,美国海军2日发出历来最昂贵的造舰合约,以超过222亿美元订购9艘目前最先进的维吉尼亚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Virginia-class submarine)。

  数月之前,美国太平洋海军司令才警告,大陆积极造舰。专家表示,美军在太平洋面临压力,才会有此动作。曾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联合情报中心担任主管的舒斯特说,此项合约是美军“对中国(共)军力逐渐增强所做的最新回应,这不代表把北京视为敌人,但北京的行动值得关注”。

  美国之音11月报导称,美国国防部正计划淘汰一批军事装备,研制下一代新型战机,完成战略转型,以应对中国与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报道称,美国正从反恐作战的战略配置转型至应对大国威胁的配置。中国与俄罗斯拥有多种尖端武器系统,使得他们越来越容易袭击美国与盟国的军事目标。

  美国国防部因此需要集中财力研发能够应对中国与俄罗斯威胁的战略武器。已卸任的美国空军代理部长多诺万(Matthew Donovan)表示,“我们不能再为无法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的传统项目花费开支,应把资金转向国家更需要的战略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