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美政庇绿卡"重审" 数千人遭受牵连

www.creaders.net | 2019-12-30 16:11: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过"编故事"拿到政庇绿卡,未必可高枕无忧近期移民局重新审查数千件政治庇护案,因发现纽约的十多名律师,涉嫌为客户编造被迫害的故事。这批案件中,日前出现第一个被法院判定"重新审查"(reopen)的案件。律师据此发展解读说,类似案件将会纷纷重审。虽重审不意味绿卡一定会被撤销,但若有作假,出事概率极高。该案可说是那些通过"编故事"拿到政庇绿卡,以为可以高枕无忧的当事人的噩梦。

全美政庇绿卡"重审"  数千人遭受牵连

  律师预测,此案的决定可能带来政庇案重审风潮。由于近年来政治庇护作假非常多,因此相当大的一批人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觉得只要拿到绿卡就铁板定钉,但现在说明未必见得。

  根据法院文件,首例被判重新审查的案件发生在纽约,一名中国公民2011年5月提交政庇绿卡申请,在2013年11月6日获批绿卡。但2014年11月24日,为其申请绿卡的律师承认在2010至2012年期间有移民欺诈行为,因此国土安全部(DHS)就此提出上诉,法官已同意重新审查此案。

  律师解读说,法官判定重新审查,是因为DHS提出的证据,对绿卡申请判定有影响,且在当时批准绿卡时,没有后来出现的证据。在该案中,DHS主要提供两个证据,第一是该申请人绿卡通过时,涉嫌欺诈的律师当时只是被检控,没有定罪;其次律师员工在作证时承认,经手的大部分案件都造假,因此该案造假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两点证据在批准绿卡时未出现,因此需要重审该案。

  还有分析指出,政府主动重审绿卡被批准案的情况有很多,即使律师没有认罪也有可能重审,只是因为有足够证据,可以将这这个案件当做没有审过的案件重新审一遍。这样有点像是试探性判断,当初的案子是不是错过一些信息导致误判。重审案件不是指一定就有造假,就像挂靠学校,假学校也可能有真学生,律师有造假行为,不意味着这个人的案件就是造假的。

  这一发展意味着之后类似的案子都可以同样重审。不过重审不代表此人一定会失去绿卡。重审案件的证据要求不高,是低过"优势证据"的标准,但是决定是否要撤销绿卡,需要移民局提供达到"优势证据"标准的证据,即找到当事人作假的证据多过真实的证据。"优势证据"是指当证明某一事实存在,或不存在的证据的份量与证明力,比反对的证据更具说服力,或比反对的证据可靠性更高,则采信具有优势一方的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