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真幸运 这样东西还是美国的好

www.creaders.net | 2019-12-31 22:36:36  夏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已经到来,川普的2020很可能是大路越走越宽。而北京的2020,如果不做根本性变革的话,会继续每况愈下。

川普真幸运 这样东西还是美国的好

  川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后,他的各种政策方向就是回归“美国精神”。而习近平在近年来,则屡屡强调要回归“党的初心”。所以,美中这几年的国运不同大部分由各自初心而定。

  两人都是要回归,但幸运的是“美国精神”是个好东西。在历史上,“美国精神”造就了美国的持久强大和民众的安康。而“党的初心”最强盛时,带给国人的却是饥荒、赤贫和红色恐怖。

  “美国精神”一抓就灵,现在美国经济一片红火。同样,“党的初心”也是一抓就灵,目前中国经济不断下行,大规模失业潮已经涌现。

  川普秉承传统“美国精神”的自由、小政府、还权于民等理念,大幅度降低美国税率,将企业税从35%降低到21%;减少冗杂的政府法规,给企业松绑,根据统计数字,川普政府平均每制定一项新法规,就会同时废除8.5项旧法规;同时秉承美国本国民众优先原则,结束一些国家利用全球化漏洞,对美进行不公平贸易的行为。

  这是美国人民的幸运,2019年岁末,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3.5%,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社芝加哥大学全国民调研究中心(AP-NORC)近日对一千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请他们选择一个词来表达自己对过去一年和目前生活状况的感受,高达七成受访者选择了“感激”(grateful)一词。

  即便是站在反川普立场上的CNN最新民调(12月12至15日)也发现,76%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对经济状态感到开心,68%的民众认为2020年经济会持续良好。

  而北京按照“党的初心”,加强对民众和经济的控制,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导致了不同的后果。

  要强调党的领导,就要拿走民众全部的自由,这直接造成了香港民众的反抗,造成了香港乱局。

  要党管一切,就要加强所谓公有制(党有制),北京强调公有制占主导地位是基本经济制度,非公有制经济只能处于从属地位。国企资本大量进入民企,夺取控制权。关于私营经济已完成历史使命,应该退场的论调甚嚣尘上,大批私营企业家失去信心、无心经营。

  北京甚至在数百万民营企业甚至外企内,建立了党支部。中组织部2019年10月公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中说,“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已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建立了党组织”。而这样做,只能进一步削弱企业的活力。

  这些出于“党的初心”的举措,都在让经济持续下行,已经导致就业形势岌岌可危。新华社12月24日报道,李克强近日签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以严厉口气要求各地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防范中国爆发“规模性失业潮”。

  展望2020,北京商务部长钟山和财政部长刘昆都在岁末强调要过“紧日子”。最近,一贯是党的知心人的马云也终于承认:“大家都过得很不容易,今年大部分企业都遇上困难,只是开端。”

  川普是幸运的,他走在一条正循环的路上,越是回归“美国精神”,美国的经济和各方面就越好,他个人的政治前景也随之越明亮,那么在未来也就更能回归“美国精神”。

  习近平是不幸的,他目前在一条负循环的路上,越是要回归“党的初心”,经济和各方面就会越恶化,同时给他本人前景蒙上越来越沉重的阴影,这就是“党的初心”的毒药魔力。

  但愿美中经济在两种初心下的鲜明现状对比,能让一些人们猛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