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实锤 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18:04:2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两国本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实锤 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美国财政部在周一发布的半年度外汇汇率报告中作出了修改。最新的报告称,作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已做出“可执行的承诺,避免竞争性贬值”,并同意公布汇率和外部收支的相关数据。

  报告指出,人民币在9月初贬值至1美元兑7.18元人民币后,在10月升值,目前汇率约为1美元兑6.93元人民币。

  报告称:“在这种情况下,财政部已决定,目前不应再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的这一决定将进一步缓和美中贸易战。中国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国代表团已于周一抵达华盛顿,计划在周三与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福克斯电视台周一援引中方知情人称,中国希望在签署贸易协议前被从货币操纵国清单中移除。

  近两年来,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一直在互相加征关税。川普尤其不满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称中国政府利用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弥补关税的损失。

  美国财政部8月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加剧了贸易战的紧张局势,这是自克林顿政府后中国再次被列为汇率操纵国。此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2008年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关键指标。

  尽管美国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这可能让北京面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进一步审查。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当时表示,北京不会把人民币作为应对贸易争端的工具。IMF在8月称,没有明显干预迹象,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

  受美中贸易前景缓和的激励,美国三大股指周一上涨。

  然而,川普政府的决定已经引发了民主党的不满。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是一个汇率操纵国—这是事实。不幸的是,川普总统宁愿向习主席屈服,也不愿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将于双方签署后公布。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一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表示,协议内容远超农产品采购,还包括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中国国企不公平竞争和汇率操纵等。

  纳瓦罗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有90天对中国的执行情况进行裁定,“如果他认为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我们有权作出相应的回应,而中国承诺不会报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2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3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他安全落地了
4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5 外汇存底不多了 中国民众挤兑美金达新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楼上邻居一天冲厕所上百次 她去敲门一看傻
2 俞敏洪呼吁中共“尊重常识”之后…
3 中国女警苦蹲10年 揪出突然回国的“内鬼”
4 中国胆敢入侵 就动用核武
5 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6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他安全落地了
8 啥原因?习挥泪后,又不斩马谡了
9 对习磨刀霍霍!普京军事计划太可怕了
10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2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3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4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5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6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7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8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9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10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 特有理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7年大饥荒饿死人数5000-6000 renweida
3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 must
4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5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6 中华文明是最能体现普世价值的 弓长贝占郎
7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8 前蘇聯那些名冠一時的科學家們 席琳
9 川普要的Presidential immunit karkar
10 我一个外行人理解的社会学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