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股三天大涨20% 重回牛市轨道

www.creaders.net | 2020-03-26 20:03:5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三天大涨20% 重回牛市轨道

尽管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1日的一周内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创纪录的328万人,大幅超越大萧条时期的66.5万人和1982年10月的69.5万人历史高峰,但美股周四(26日)的表现却令人惊艳,道指大涨1,351点或6.38%,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也上扬6.24%和5.6%。

道指连续三天大涨超过20%,创下1931年以来新纪录,许多此前认为美股可能还会因疫情再次探底的专家开始改口,称底部或许已经出现了。更多的专家则试图解释为何近三日美股能如此犀利反弹,对后势释出何种信息。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潘尼吉尔佐格卢(Nikolaos Panigirtzoglou)认为,美股现在正处于空头回补和多头重新布局的涨势初阶,这些买盘根本不会在意美国近期的经济走向。

经过三月的股市猛烈杀盘后,许多退休基金和平衡式共同基金都必须根据股债的平衡比例重新加码股市曝险。摩根大通估计,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光是大型基金的股债平衡重新布局,就会让股市净流入8,000~9,000亿美元的资金。

而短期的股市猛涨则迫使此前放空的对冲基金进行停损、停利的操作,积极回补空仓。摩根大通估计这部分的仓位约4,500亿美元。

此外,如果全球经济在疫情结束后开始复苏,摩根大通估计在2020年底之前,全球将有3.3万亿美元的资金重新流入股市。

有人则认为,近几日的美股强弹与政策有关,除了美联储宣布无上限地购债计划之外,美国参院也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紧急纾困方案,而欧洲央行也跟进祭出无上限的量化宽松政策。在政策利多的多重刺激下,扭转了投资人对于股市的悲观看法。

值得关注的指标股是波音公司,该股在这波疫情的冲击下一度大跌80%,周四大涨13%至180美元,短短四个交易日涨幅高达89%。该股短期大涨或许反映此前的超跌,也反映美国联邦政府将纾困该公司,尽管短期涨多之后很可能又面临业绩不振的洗礼,但在此之前短期仍存在上冲的动能。

部分保守的技术分析师认为,有鉴于2008年和1987年股市反弹之后还会再度测底的经验,对于这次美股三天大涨20%仍要保持警戒。然而,由于纽约州是这波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而纽约也是华尔街精英荟萃之地,此时的美股强弹意味着这些精英已转向买股,这意味着他们或许看到疫情的转机。

从心理面分析,周四正是经济利空但股价不跌反而大涨的重要转折讯号,显示更多的资金正等着利空进场买股,这正是股市已经触底的明显迹象。

根据追踪股市内部人士交易情报的Washington Service公司统计,3月份美股内部人士的买进金额是卖出的1.75倍,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高。这显示企业内部人士已大幅买股,认为股价已严重偏离基本面。

美股连续三天大涨逾20%,根据传统定义已进入牛市阶段,至少驱散了先前的熊市氛围。股市是经济的橱窗,也是未来世界的描绘,现在只能等待疫情的数据能否出现减少的迹象,来佐证此时股价的未来预测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