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联合国禁运奢侈品 金正日被迫“节食”

www.creaders.net | 2006-10-16 14:57: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后,专家预料朝鲜经济必然会再次遭受决定性的打击。在朝鲜内部出现很有可能经历第二次“苦难行军”的言论。专家说,金正日的奢侈生活可能丝毫不受影响,但一般的老百姓,在经济制裁的压力下的生活恐怕更困苦了。

朝鲜日报报导,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后,朝鲜即刻提出抗议,并宣称将采取物理性应对措施。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在安理会通过北制裁决议后表明了“坚决拒绝”的立场,他还表示:“如果美国对我国进一步施加压力,我们将其当作是向我国宣战,并将采取一系列的物理性应对措施。”

朴吉渊表示:“美国日益增强的战争威胁迫使共和国为守护自主权和生存权去证明拥有核武器宣言的真实性。”他还主张说:“安理会无视美国针对共和国的核威胁和制裁施压,依然通过强制性决议,这是强盗(gangster-like)行径。”

朴吉渊的发言虽然与11日的外务省谈话内容相同,但专家分析说,朝鲜很有可能会出台应对措施。首先能够预想到的应对措施是再次进行核试验。在朝鲜内部,也传出很有可能会经历第二次“苦难行军”。

报导说,制裁后美国采取金融制裁,再加上导弹发射导致韩国停止大米、化肥援助,而且根据联合国决议国际社会一致采取制裁措施,那么北韩经济必然会再次遭受决定性的打击。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朝鲜有数百万人饿死,朝鲜将其称为“苦难行军”。也有预测说,尤其是从明年春天开始,可能会再次出现饿死的人。朝鲜媒体最近纷纷特别强调“苦难”和“自主”。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开始再次强调“自主旗帜”,《劳动新闻》14日再次发表了金正日的论文──《劳动者应该以苦难行军精神去生活和劳动》。

金正日已经有十天没有公开露面。在进行核试验时和朝鲜最大纪念日之一的劳动党创党纪念日当天,他也没有现身。在联合国通报已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的15日也依然非常安静。关于金正日动向的最后一次报道是本月5日参加北韩军大队长、大队政治指导员大会的报道。

东森新闻说,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其中针对奢侈物品的禁运,似乎正是冲着金正日而来。不过专家认为,喜爱美酒美食的金正日不会受到制裁的影响,仍然会继续过着他的奢华生活,真正受苦的,还是一般的老百姓。

神秘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西方国家的眼中一直是个疯狂的人物,传言他热爱电影,锺情女明星,而他喜爱美食,生活奢华更是出了名。据传他喜欢喝红酒,他的私人酒窖内藏了上万瓶法国红酒,而他几乎夜夜吃流水席,甚至曾持续四天之久;他也爱吃鱼子酱,龙虾等高级料理,还曾派人到各国搜购名贵的食材。

朝鲜在90年代曾发生大饥荒,估计有200万人饿死,但金正日享受珍馐美食却没有一天停止,因此联合国惩罚朝鲜核子试爆的制裁案中,就有一条禁运奢侈物品,摆明就是冲着金正日传言中的奢华生活而来。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就说,联合国的决议案可能迫使金正日开始节食。不过此举效果不会太大,专家指出,朝鲜在世界各国设有许多贸易公司,这些公司专门为金正日采购各种物品,而且公司常常换名字,根本难以追踪,金正日的奢侈生活可能丝毫不受影响,反而是一般的老百姓,在经济制裁的压力下的生活恐怕更困苦了。

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北韩核子试爆通过制裁案,其中除了禁运武器及相关资金之外,竟然还有一条是实施旅行限制和奢侈品禁运。问题是北韩人民长期陷于贫困,也不能出国旅行,这条禁令显然是针对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而来。

消息人士说,奢华酷爱美食的金正日,不但趁着秘密出访中国的时候大啖全聚德烤鸭,根据服侍他10多年的日本厨师爆料,他平日最爱吃鱼翅,1周得要吃3次,黑鲔鱼生鱼片也是最爱。

除了从邻近的澳门日本进口这些高级食材,金正日还要厨师从欧亚各地弄来最高级的名产,从鱼子酱到蛙鱼龙虾到热带水果,全部都是知名产地的顶级品。搭配美食的美酒更不能少,金正日酒窖里典藏1万瓶法国美酒和各类高级洋酒。

而金正日除了是个美食偏执狂,他只有157公分的身高,更是让他硬要穿上高跟鞋,梳着蓬蓬的头发,并且穿上军装,显示出最高领导人的了不起气势。在联合国进行奢侈品禁运之后,应该对金正日的生活大有影响,正如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所说,金正日可能得被强迫节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