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不可捉摸 半岛局势千钧一发(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03-30 11:48:12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在鲜经考验的领袖金正恩的带领下,将自己对韩国及美国所能造成的威胁提升了到了前所未有的级别,在发出威胁的频度方面,其也比此前任何的一个时期都要密集。

  朝鲜的这种战争边缘政策,恐吓以及夸口,其实早已成为了它外交工具的一部分。然而这些威胁在眼下为何会变得如此膨胀,外界又到底应该如何看待呢?朝鲜这是在玩着跟以前如出一辙的游戏,还是说朝鲜坐拥核武器的急躁领袖已经给世界制造出了一项不可忽略的威胁?

  就此,美国CNN电视网网站刊发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朝鲜问题高级研究员斯科特•斯奈德(Scott A. Snyder)的文章指出,从许多方面来看,其实人们早已见识过了朝鲜的戏码。朝鲜长期以来都在利用自己的恐吓与夸口来增强自己的内部政治控制,利用夸大外部威胁来促进国内团结。在国际大势不向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时,朝鲜还会象征性地用这些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然而在风云际会的今年,各种因素都在挤压着朝鲜,在看起来日渐强大的国际压力面前,朝鲜也作出了比往常更为强烈的回应。

 

  朝鲜素来就有着试探韩国新领导人的记录,通过恶作剧般的威胁与挑衅,朝鲜还可以根据韩国的反应来制定自己的对韩策略。不过韩国最近以威胁对威胁的回应,释放出了其不会被朝鲜核优势勒索的信号。更为令人担忧的则是,金正恩在自己执政的第一年里便如此高强度、高频率地发出威胁,不禁让人们怀疑年轻的金正恩是不是真正懂得韩朝之间的游戏规则,或者金正恩是一个比其父金正日更能接受风险,不惜因错估而酿就千钧一发危局的人。

  然而从历史上看,朝鲜更倾向于采用游击队式的方式来进行挑衅,通过加入突然袭击及模棱两可等元素来避免局势出现全面升级。若是朝鲜此番是下了决心要践行自己发出的那些威胁,展开直接对抗的话,这倒是可以被看作是金正恩新政权内部出现了严重问题的证据。

  朝鲜过去的行为显示出了一种模式,在一连串的威胁之后,朝鲜会进行一番旨在减少紧张与收获外交果实的外交“魅力攻势”,这时环境会出现大体缓解的趋势,局势也最终会冷却下来。但是眼下朝鲜发出了这些疯狂的威胁,能不能再次处于可控状态这却成为了一个疑问。

  虽然韩国与美国对朝鲜的这些把戏早已感到不耐烦,但是韩国依旧是开启了提供机遇的窗口,以便朝鲜能够在韩美春季军演的收尾阶段找到台阶下。新的韩国政府将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与核武器磋商区别了开来,韩国总统朴槿惠也耐心地挥舞着橄榄枝,打出了“互信政治”的招牌,以期能够一步一步地做出努力稳定朝韩关系。

  鉴于朝鲜当局对韩国的需求其实是存在矛盾的,平壤一方面希望韩国是自己的敌人,一方面又希望可以从南方得到经济援助,这一矛盾可能会使得在这一阶段对朝鲜问题的处理变得更为艰难。朝鲜耍弄的这项早已破旧不堪的战略,威胁与外交交替使用的手法,只可能收获越来越少的回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