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疯狂的哈马斯 不惜一切消灭以色列

www.creaders.net | 2014-07-17 23:26: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家评论》杂志(National Review)网站日前发表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员洛甘(Tom Rogan)的文章说,加沙地带的“哈马斯”(Hamas),是阿拉伯文“伊斯兰抵抗运动”译名的缩写。这个组织的目标是完全消灭以色列,解放耶路撒冷,标榜的理念是民族主义、解放巴勒斯坦土地、纯洁伊斯兰。

但哈马斯在现实中,却是极权主义的狂热运动。自从2006年赢得了加沙地区的选举后,哈马斯大肆屠杀竞争对手法塔赫的成员,一手摧毁了巴勒斯坦的民主。从那以后,哈马斯把加沙地区变成了污水横流,经济凋敝的破败之地。现在哈马斯成了自己白痴意识形态的奴隶,正在把自己的人民葬送在血泊之中。

一周前,哈马斯只要停止对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就可以避免以色列军队的报复性空袭。然而哈马斯不仅坚持对以色列平民进行火箭攻击,而且庆祝极端分子谋杀三名以色列少年,完全不理会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在国内受到的政治压力。这样一来,哈马斯遭到以色列军空袭报复,就一点不令人意外了。

现在哈马斯的战略加倍愚蠢。当加沙地区遭受以色列军数百次报复性空袭后,哈马斯仍然反对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由最极端狂热份子组成的哈马斯武装分支,还誓言会“更加凶猛”。内坦亚胡则很快公开接受了停火,并为此受到以色列内阁的极大压力。

哈马斯拒不妥协的结果,就是以色列更强有力的报复打击。内坦亚胡已经明确表示,他的耐心正慢慢耗尽,很可能对加沙地区发动有限地面进攻。如果情况果然如此,内坦亚胡当然知道以色列国防军会有伤亡,他不仅会摧毁加沙地区北部的哈马斯军事设施,还可能把哈马斯完全赶下台。既然哈马斯对他伸出的橄榄枝不屑一顾,内坦亚胡剩下的唯一选择就只能是动武了。

现在以色列继续猛烈空袭,无人侦察机在加沙地区上空盘旋,搜寻打击哈马斯的火箭弹发射队伍及指挥官。哈马斯的回应则是他们最擅长做的——以平民为掩护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然而哈马斯不可能永远这样蛮干下去。埃及已经对与加沙的边境通行和哈马斯获得补给的越境地下隧道加强管制。哈马斯支持埃及西奈地区的逊尼派极端势力,已经令埃及十分恼怒。现在埃及赛西将军的停火协议遭到反对,哈马斯有限的火箭弹供应将更难获得补充。

更糟糕的是,哈马斯传统的盟友此时却保持沉默。伊朗为保住核武计划,正集中注意力避免触怒西方。黎巴嫩真主党正全力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逊尼派的阿拉伯君主政权虽然继续对哈马斯提供财政支持,单他们对和伊斯兰摊牌毫无兴趣。

哈马斯为什么要实行自我毁灭的战略?原因是在毁灭以色列的心理驱使下,哈马斯的政治战略和军事行动基本脱节。正由于消灭以色列的政治目的不可能实现,哈马斯不可能作出合乎逻辑的行动。另一方面,哈马斯如果接受巴勒斯坦和平进程,和以色列达成认真的妥协,不仅会分崩离析,还会使其强大对手“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者”坐大。所以哈马斯只得没完没了地对以色列开战,但现实却是同时完全毁掉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