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确认是恐怖袭击 悉尼劫匪身份查明

www.creaders.net | 2014-12-15 08:14: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穿着工作服的咖啡店女员工逃出,神情惊慌扑向特警。路透社

  澳洲悉尼市中心一间咖啡店15日早上发生挟持人质事件,两名枪手闯入店内挟持40至50人。枪手声称在悉尼多处设下爆炸装置,悉尼歌剧院一带的人群已被疏散。咖啡店窗口见到有一面写有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暂未知枪手是否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而据外电报道,挟持事件发生前,澳洲警方早已接到情报,知道有激进组织在澳洲活动,并逮捕一名有发动恐怖袭击嫌疑的男子,但难阻胁持案发生。

  据BBC报道,澳大利亚警方刚刚要求各大媒体组织,不要公布绑匪的相关要求和条件,也不要透露绑匪与媒体通话的任何内容。另有消息称,澳警方目前已查明了绑匪的身份。

  另据央广网记者从悉尼警方得到消息,绑匪的身份已经得到了确认,但是警方在当前情况下拒绝就绑匪的身份进行公布,他们也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不希望引起更多的恐慌。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次的劫持事件至少要持续到明天。

  现场为巿中心商业区马丁广场(Martin Place)一间朱古力品牌开设的咖啡店。马丁广场位于悉尼市中心,是重要的商务和金融中心,所在地有澳纽军团战争纪念碑、火车站,人流量大。枪手向警方谈判专家扬言,已在悉尼全市范围内放置爆炸装置,要求与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对话。逾百名荷枪实弹的警员包围咖啡店,封锁附近区域。

  由于枪手声称设下爆炸装置,通往咖啡店一带的铁路已关闭,警方又疏散在市内其他地标,包括歌剧院的人群。澳洲航空要求所有班机绕过悉尼上空。阿博特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他指初步怀疑事件涉及政治动机,呼吁民众保持谨慎,毋须恐慌。

  亚裔学生被胁持

  当地传媒报道,两名枪手于当地时间早上9时30分闯入咖啡店,估计至少有13名人质。到10时10分左右,当地电视台拍摄到咖啡店内有人质高举双手,枪手要求他们拿着一面写有阿拉伯字的黑色旗帜。咖啡店经理表示,事发时有40至50人在咖啡店内。有及时逃出咖啡店的店员表示,店内所有门都被锁上,大部分人质被要求坐低,由一名男子负责监视。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被挟持的人质中包括一名澳洲国籍的韩裔女大学生裴某。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对新浪网表示,事发地附近有中石化办公地点,领事馆也第一时间与中石化方面取得联系,经确认,没有中石化员工在此次绑架事件中受到影响。

  当地第九频道电视台播出一段画面,见到其中一名在咖啡店内被挟持的女人质做出一个疑似是割喉的动作,举起其中一只大拇指打横画过自己的喉咙。该台指出,人质可能被枪手威迫做出某些动作,但无人明白该名女人质做出这个动作是代表甚么意思。悉尼电台2GB证实接到一名人质来电,电台未有播出电话,已与警方联络跟进。

  5人质成功逃出

  由于多名人质被迫举起双手,在玻璃上按一面黑色旗帜,难免令人联想起“伊斯兰国”的黑旗。多名目击者向记者忆述枪手开始挟持人质时的一刻时,仍然惊魂未定。其中一名目击者说:“我们跑向咖啡店的玻璃墙,见到惊心动魄的一幕。有多人举起双手,在玻璃上按一面黑色的旗。一些女人质在哭,里面传来此起彼落的尖叫声。”至截稿前,澳洲警方证实5名人质从咖啡馆逃出。

  澳洲警方表示早已接到情报,知道有激进组织在澳洲活动,穿针引线安排数十名澳洲人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IS)的武装战斗,更策划在澳洲发动恐袭。在挟持人质事件之前,警方已采取一次反恐行动,拘捕了一名25岁澳洲男子。消息人士透露,探员一直监视该名男子,趁他离开祈祷室时上前把他拘捕。警方采取拘捕行动的地点,距离早上发生挟持人质事件的咖啡店只有数个街口。警方原定于1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交代此案的详情,岂料早上便发生突发事故。暂时未知道被捕男子与挟持人质的枪手是否有联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