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大力刺激经济 基建投资113亿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5-02-28 18:33:1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财长宣布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开支,以促进经济发展。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公布了其第一个年度财政预算。这项对商界有利的预算旨在为该国经济吸引更大的投资。

  在宣布预算的时候,杰特利表示,印度的经济以非常强劲的势头在增长,通货膨胀率有所降低,外汇储备非常高。

  在财政部长杰特利宣布的预算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税首次被削减。

  不过他也宣布了一些对穷人有利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出统一的社会保障体系。

  在此预算宣布之前,一个重要的政府经济报告指出,印度在2015-2016期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

  预算中除了在未来4年中公司税削减达25%之外,还包括把社会福利金直接打入民众的银行账户,以减少腐败和浪费;建立“全国统一社会保障体制”,让贫穷的印度人能够享受到政府补贴的保险和养老金。

  根据这项预算,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开支将会增加113亿美元,以促进经济发展;在该国建设五项超大型发电量达4000兆瓦的电力工程,以帮助解决该国的能源危机。

  另外该国的资产税将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对巨富征收额外的附加税。

  有分析人士指出,印度的这项新预算具有务实性、广泛性和包容性,并对社会保障体系也给于了重视。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让财政支出与财政紧缩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

  杰特利表示,政府能够达到之前所定的让财政赤字降低到4.1%的目标。

  很多人认为,这次预算被认为是自从1991年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预算。

  而之前有分析称,这项年度财政预算是对莫迪改革形象和决心的第一个大考,而印度民众对莫迪的第一个年度财政预算期待很高。

  他领导的政府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展示他们如何在未来几年改善印度经济,促进繁荣。

  去年5月,数以亿计的印度选民投了支持票,使莫迪获得总理的宝座。这些选民相信莫迪将为印度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带来最大的希望。

  报道指出,目前印度拥有人口12.5亿,其中一半都在年龄25岁以下。如果能够使这些年轻人获得就业机会,将会为印度的繁荣和经济增长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引擎。但与此同时,印度全国仍有几亿人生活在赤贫状态。

  根据官方数字,印度经济2014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根据这一数据,印度已经成为全球大国经济中增长最快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