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www.creaders.net | 2015-08-01 09:46:23  老岩侃古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送福利!世界著名人体油画赏析!

  1、爱与纯洁的战斗

  佩鲁吉诺 意大利 160cm×191cm 布 油彩 巴黎 卢浮宫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这是一个颇富哲学意味的绘画题目:爱与纯洁之战,最终是爱与纯洁的统一。画家把这个题目形象化与艺术化,画面中有战斗,有胜负,却没有死者与伤者,与其说是一场战斗,不如说是一场二者合一的精神舞蹈。佩鲁吉诺是文艺复兴时期佩鲁贾画派的代表性画家,画风独树一帜,他的作品既不同于佛罗伦萨的写实风范,又不同于锡耶纳画派的装饰趣味。《爱与纯洁的战斗》既是典型的一例,伤感的情调,优美的造型,恍惚的背景,洋溢着一种静谧饿情感。

  2、梳妆

  约1716年 让-安托万·华托 法国 44cm×37cm 布 油彩 伦敦 华莱士收藏馆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画家以娴熟的技巧,描绘了正在梳妆的少女。丰硕健美的裸女以"S"形动势展示了青春肉体的魅力,棕色的帷幔,红色的帘幕与白色的卧榻都被画家表现得极其纤巧、细微、华丽,甚至不惜繁缛,以烘托少女肌肤的柔美色彩。整幅作品呈现出一种浓艳、奢丽与肉感;这正是罗可可时期的艺术时尚,反映出贵族阶层生活的奢侈享乐。

  3、公园里的浴女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1720-1729年 让-布蒂斯特·帕泰尔 法国 64.2cm×85cm 布 油彩 伦敦  华莱士收藏馆藏

  这是一幅描绘贵族阶层少妇与少女在公园中沐浴的油画,作品富于装饰性,人物刻划生动,服饰色彩艳丽,描绘的女人体丰腴健美,体现出贵族的人生理想与审美时尚。就画家而言,其思想具有艺术进步和贵族颓废生活的双重性。

  4、日落

  1753年 弗朗索瓦·布歇 法国 324cm×264cm 布 油彩 伦敦 华莱士收藏馆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取名为《日落》的这件作品,以其喻意表现画题,而这一切则是由裸体去体现。布歇在这里,以惯用的甜腻手法,刻划了如瓷器细腻的女裸肌肤与躯体,以迎合当时贵族的享乐心理时尚。就技巧而言,《日落》的手法与技巧是非常娴熟的,但是,内容空泛,精神苍白;以展示女裸体的美感为题旨的《日落》,却走向了偏颇--充满血欲的刺激与诱惑,这是罗可可画风最常见的现象。

  5、被维纳斯接触武装的战神玛斯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1824年 雅克-路易·达维德 法国 308cm×26 cm 布油彩布鲁塞尔 比利时皇家美术馆藏

  这幅作品属于追求艺术的永恒法则之作。画中三美神卸下战神玛斯的盔甲武器,端来美酒和杯子,维纳斯坐在床上给他戴上花环,小爱神解下他的鞋带。这一切似乎宣告了战争的结束,昔日戎马生活的勇士,现在正快乐地享受着美和爱情。此画构图十分讲究,三美神居于背景处,中景只有维纳斯与玛斯,构成"X"型构图,肤色的对比、刚柔的统一与古希腊科林斯柱式的拱廊,象征着古希腊生活的蒙魇。它是古典主义哀颓前夕的回光返照,也是学院式古典绘画法则的最后一幅杰作。

  6、伊里斯和莫菲

  1811年皮埃尔-纳西斯·盖兰 法国 251cm×178cm 布 油彩 圣彼得堡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这是一件属于古典主义法则的绘画作品,但却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自由想象。小天使拉开了帷幕,使神女莫菲看到了熟睡的伊里斯,了却了相思相爱的心愿。画面上的莫菲,裸体端坐云端,伊里斯则横卧睡榻,酣然入梦。其色彩关系、素描处理、造型特点以及明暗对比,手法高超,使这幅作品显得统一完整。

  7、蓝色时刻

  1890年 马克斯·克林洛 德国 191.5×176cm 布 油彩 莱比锡美术馆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这是一幅以幻想形式描绘的奇特场景,一裸体少女站在海边礁石上,沐浴着金色霞光,另外两人坐卧在礁石上。画家以精巧的手段,创造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它远离了思维的真实。这是一幅标新立异、摒弃传统的作品,它的空间和细节画得十分真实,但内涵却十分隐秘。可以说,画家的意图不在于表现古典美,也不在于揭示现实生活,而是曲折地坦露自己的内心世界。

  8、杰森

  1865年 居斯塔夫·莫罗 法国 204cm×115.5cm 布 油彩 巴黎 奥赛博物馆藏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这是一幅以传统为题材的绘画,在神话般的秘境中,男女裸体披戴着华丽的饰物,富于刺激性。这里不是再现—个现实,而是以极强的暗示性,隐喻着画家的理想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画画显得神秘奇异,人物被描绘在—个难以理解的空间中,把象征意义深化在晦涩的层面上。

  9、大浴女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1887年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法国 115.6cm×167.8cm 布 油彩 费城艺术博物馆藏

  雷诺阿在这副画中,描绘出河边洗浴后休憩的裸女。近景三个浴女容光焕发,具有丰腴的官能美特色,她们的身体荡漾着一种青春风韵,又显得健康成熟。玫瑰色的肤色显示了少女的壮实和健美,极细腻的笔触绘制出女性丰满柔嫩的皮肤表面,塑造了她们那富有弹性、充满活力的肉体,赋予她们青春美和生命的欢乐。

  10、修拉斯的水妖

  1896年沃特豪斯 布面油彩 现藏英国曼彻斯特美术馆

外国女人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啊

  画中表现了几个象花朵一般的水妖在睡莲池中半露身子来引诱美少年修拉斯下水。据说在一个月夜,他终于被引诱下水消失了踪迹。

  画中的水妖有一个特点,就是空洞一样的非人类眼神,它也正是这幅画最精彩的地方。无神,空洞,妖得眼神,诱惑即是这样,带你走入一个空洞。

  美与美的碰撞,原欲与原欲的吸引与毁灭。修拉斯的美丽,使水妖们无法抵御,而修拉斯自己,也为水妖的美丽所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