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催促后 国会终于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www.creaders.net | 2015-11-30 07:36: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终于通过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下称自贸协定)了。据韩联社11月30日下午报道,韩国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此前11月27日,韩国国会推迟了自贸协定的表决,令韩国总统朴槿惠大为不满。韩国总统府一位核心幕僚表示:“朴槿惠总统当前最优先的施政课题无疑是争取韩中自贸协定获国会批准。”

  而韩国在野党则认为,政府制定的自贸协定补偿政策缺乏强制性和实效性,不足以挽回给农业渔业等方面的损失,希望通过拖时间争取到更多可持续的、结构性补偿措施。

朴槿惠催促后  国会终于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推迟表决曾让朴槿惠直斥荒谬

  朴槿惠原本将26日的国会全体会议视为表决的最后期限,但继为金泳三治丧及朝野分歧导致会期推迟一天后,27日的全体会议再度告吹,朴槿惠已对此深表遗憾。为施压力促国会尽速批准,朴槿惠曾在国务会议上呼吁国民用选票审判不干实事的政客,抨击国会伪善,玩忽职守。

  中韩自贸协定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迄今已进行14轮谈判,除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个别领域尚存分歧外,主框架已经达成。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根据谈判成果,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

  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同时,双方承诺在协定签署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中韩自贸区谈判实现了“利益大体平衡、全面、高水平”的目标。

  该协定正式生效后,20年内两国在双边贸易中将会有超过9成的产品有望零关税。自贸区协议的正式生效可以直接推动两国双边贸易的进一步深化发展,这自是不言而喻;不少论者进一步指出,中韩自贸区对亚太地区其他经济体的示范效应才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今年11月10日,中国与韩国正式达成自贸协定。

  不过,虽然自贸协定今日获批,但也难保年内生效。这是因为韩方批准后,中方还须走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国务院批准等行政程序,再加上两国交换公文等所需的时间,无法排除年内不能生效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