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神助攻 美国承认IS在土耳其卖石油

www.creaders.net | 2015-12-03 09:08: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助攻 美国承认IS在土耳其卖石油

  土耳其政府到底有没有和“伊斯兰国”秘密交易石油?日渐单调的二人舌战终于迎来了“新鲜血液”。在俄罗斯公布新证据并第N次被埃尔多安断然否认后,美国国务院2日对此事作出回应,坚定否认盟友土耳其政府与IS之间存在交易,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也承认IS通过土耳其边境走私石油。美国国务院还表示,美国已经请求土耳其政府封闭土叙边境。

  以下是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新闻发布会记录,观察者网摘译如下。

  问:俄罗斯国防部展示了卫星图片,指控土耳其购买、加工、转移IS的石油,运输车辆数以千计。美方怎么评价此事?

  答:我们注意到了这些报道,但是我还没有看过这些照片。美方完全不认同“土耳其政府协助IS在边境走私石油”这一假设,这一指控尚无证据支持。我们相信,土耳其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来加强土叙边境的安全状况,国务卿克里今天还曾在布鲁塞尔谈到此事。还需要做更多吗?当然。

  记者:是不是——

  答:但是让我说完。在国际伙伴的配合下,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这些努力。总体上,ISIL在石油走私方面的所作所为确是一项挑战。阻止这种行为,当然还是必须的。这个地区的非法交易已经进行了几十年了,在IS之前就有,而且坦白地说,削弱IS的盈利能力并不容易。

  实际上,IS放弃了对石油的所有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油井就把石油卖掉,卖给走私者、中间人和卡车司机。我们几周前说过,我们对这些运油卡车发动了空袭。IS依靠对境内的石油运输进行勒索来获取资金。而且,我们以前也说过,我们相信阿萨德也是IS石油的买家。

  问:所以你是说俄罗斯的卫星和侦查图像是不准确的?

  答:再说一遍,我没看见它们,我不知道该怎么解读它们。我不想说什么,我只是听别人说它们不能说明太多……

  但是再说一遍,我们不相信他们说的是事实,他们所声称的土耳其政府参与到同IS的非法交易。简单地说,这不是真的。

  问:那么你能否确认,IS的石油可以在土耳其市场上找到?

  答:我不能确认,但如果这是真的,我不会吃惊。就像我说的,这些边界上的走私路线已经有几十年历史了——实际上也不止几十年。我们正在同土耳其,以及其他的国际伙伴一起保护这些边界,但在这一区域是个不小的挑战。这里有很多山,想维持必须的检查是很困难的,但这是我们和土耳其想要做的。

  问:美国是否注意到“伊斯兰国”在向土耳其走私石油?

  答:我们很清楚IS的意图,以及其依靠石油盈利的能力。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看到的是——

  问:但是是专门运往土耳其的。

  答:但是,IS经常能够在源头就将石油售出,只要石油一生产出来,就会有走私贩、中间商、卡车司机合力将油按照线路运出,部分石油毫无疑问会运往土耳其,我无法断然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比起暗示土耳其政府与这类交易有关,这是两码事。

  问:俄罗斯国防部还公布了很多油罐车开往土耳其的图片,并且指出了IS石油运往土耳其的具体位置、路线。美国是否对这类情报感兴趣?

  答:美方有自己获取相关区域情报的方式,并且我们认为这不是事实。

  问:您是说石油被走私到土耳其不是事实?

  答:我们今天谈到的指控是,土耳其政府是否从IS走私石油。这是俄罗斯政府提出的,而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至于相关边境上已经存在几十年的石油走私问题,我们正在采取应对措施。而且,我们过去几个月对IS的石油生产的打击强度是史无前例的。

  问:你谈到了一个难以通过的边境,不过油罐车却顺利通过了。跟踪油罐车并不那么复杂。

  答:首先,我们近日刚刚打击了一个运输车队。此外,我也不想再就这些卫星图片进行无限循环(tit-for-tat talking)的讨论。

  问:但是,油罐车是由平民驾驶。

  答:是的。为了避免平民死伤,我们投放了传单,告诉卡车司机,他们将成为打击目标。但是,我得再次声明,我不想再就这些卫星图片的可信度进行无限循环的讨论。据我们了解,对于卡车车队,这不是一个容易跨越的区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