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深度报道: 令完成案与中美关系 (1)

www.creaders.net | 2016-01-04 00:45: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捷夫报道: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最小的弟弟、现年56岁的令完成和其妻子张丽君(Zhang, Lijun)分别以“Jason Wang (一说“Johnson Wang”)”和“Jane Wang”的英文名字正在美国藏匿,以躲避中共自2014年秋季开始的调查与追捕。

令完成逃离大陆的时间是2014年10月,就在那个月份中共透露“令完成涉及腐败”。据称令完成从令计划手中获得大量绝密文件,并将其转交给了美国当局,他因而被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西方媒体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说法罕见地得到北京高层的认同。中共政法委书记兼公安部长孟建柱在中国南方的一次高干会议上说,令完成泄密是“1949年以来杀伤力最大的叛国罪”。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令完成于2013年在美国购得豪宅,那是一座售价两百五十万美元、总面积达七千八百平方英尺的黄色宅邸。关于房子的地点,一般都认为是在加利福尼亚卢米斯(Loomis),该房产原属NBA球员贝诺·乌德里(Beno Udrih)。该报曾经刊发Google Earth的图片,鸟瞰那座临特拉奇纳街(Terracina Court)、确信是令完成家的大型地中海式建筑。

深度报道: 令完成案与中美关系 (1)

[图片说明:照片中间的宅邸被确认为令完成位于加州卢米斯的家。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深度报道: 令完成案与中美关系 (1)

[图片说明:令完成在卢米斯的宅邸总面积达七千八百平方英尺。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尽管中国方面视令完成为最危险的敌人,但美国报章根据对当地这个拥有保安严密保护的社区人士的实地采访报道说,大家称令完成“非常友好”、“为人低调”、“极为慷慨”、“具有绅士风度”、“与邻里互动有加”、“喜欢与街坊分享高尔夫球技”、“乐于应邀前往做客”、“对产自加州纳帕(Napa)的葡萄酒有独到的品味”、“去隔壁邻居家吃饭不忘赠送老家山西的名酒”以及“夫妻关系良好”。

把房子卖给令完成的乌德里则对媒体说,令完成购屋后有时会发短信给他,很礼貌地就一些房屋或设备的维护事宜咨询。令完成在卢米斯的邻居说,令完成的“英语不好,但他从不愿放弃与邻里的联络,故他的短信总是带有很多表情符号(即“emoji”,比如伸大拇指表示赞同、笑脸表示喜悦等)”。 总之,令完成在其周围的美国人眼中是一个“不错的人(a wonderful man)”。所以“令完成突然失去踪影,他的美国邻居不仅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他竟会是罪犯,而且还在为他的平安祈祷”。

深度报道: 令完成案与中美关系 (1)

[图片说明: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又名“王诚”,最常用的英文名字是“Jason Wang”。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媒体一般把令完成定位为“逃亡美国的富有但牵涉政治斗争的商人(a wealthy and
politically connected businessman who fled to the United States)”,这与中国方面所定
位的“外逃罪犯”相比,用词更加中性,而这恰恰是中美之间就令完成的身份和遣返等问题产生巨大矛盾的基本原因之一。

不像大陆一般的富有商人,令完成的发展轨迹颇为特别。他先后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系和湖南大学企管系,获得经济学学士和企管硕士学位,长期在中共喉舌新华社从事内参的采编工作,官拜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在此之后他才下海经商,利用其兄长、仕途如日中天的令计划的影响谋取暴利。

BBC曾报道说,“具有新华社背景的令完成所掌握的秘密可能使中美之间产生爆炸性的矛盾,引起北京当局的严重恐慌”,因此令完成是中国政府境外“天网(Sky Net)”、“猎狐(Fox Hunt)”等计划中锁定的“头号目标”,北京出动大量特工进入美国追踪令氏夫妇,从而引起华盛顿的强烈不满。

然而中国公安部并未对令完成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外电的解读是因为他的案情“实在是太特殊了,它与中共最高层有太多微妙的关联”。(未完待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