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奇迹:零下40℃ 印度遭雪崩被掩埋士兵获救

www.creaders.net | 2016-02-10 22:35:34  北晚新视觉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2月10日,印度军方搜救队8日深夜在“世界最高战场”发现一名,他仍一息尚存。这名士兵名叫奈克·哈纳曼塔帕,与其他9人一起驻守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一座冰川哨所。

奇迹:零下40℃ 印度遭雪崩被掩埋士兵获救

印度遭雪崩被掩埋士兵获救

  他们的哨所3日遭遇雪崩。雪崩面积大约1平方公里,他们遭埋在大约8米深的雪下。而且,正值隆冬,那里的气温低至零下40℃。

  事发两天后,印度军方几乎已经放弃发现生还者的希望,说这些士兵存活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及军队高官甚至发表声明,向这些“为国捐躯”的士兵致敬,向他们的家属表达慰问。

  但是,搜救队8日深夜在雪下挖出哈纳曼塔帕,吃惊地发现他仍有微弱脉搏,随即用直升机和军用运输机接力运输,把他送往位于新德里的一所军队医院抢救。其他9名士兵则没有这么幸运,搜救队在雪下发现了他们的尸体。

  出事哨所的位置海拔高达6000米,气温可低至零下六七十摄氏度,被称为“世界最高战场”和“世界最冷战场”。由于气候恶劣,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那里对峙数十年期间,死于雪崩、严寒及其他恶劣环境因素的士兵远超死于交火的人数。2012年,巴基斯坦实际控制区发生雪崩,致死140人,包括129名军人。

  搜救哈纳曼塔帕及其他9名士兵的行动非常艰难。搜救队员必须克服高海拔、低温、恶劣天气等困难。印度军方说,搜救队员不得不轮流作业,每次持续时间无法超过30分钟。

  印度陆军北方军区司令D·S·胡达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不是通常的松软的雪发生雪崩,而是一面巨大、硬如岩石的冰墙。”搜救人员动用嗅探犬和特殊仪器探测被埋士兵的位置,用电锯切割坚硬的冰块。重型搜救设备需要用直升机运输,而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直升机的最大载重减少至仅50公斤。

  印度媒体报道,哈纳曼塔帕的哨所配备了高寒帐篷和强化纤维材料制造的小屋,可能帮助他躲过一劫。另外,哈纳曼塔帕被埋时,身体周围有空间,可供呼吸。驻守在这里的官兵都接受过生存训练,学习如何在雪崩中求生。

  军方当天说,哈纳曼塔帕的伤情“极为严重”,仍处于昏迷状态,患肺炎,肝脏和肾脏功能损伤,不过没有冻伤和骨折。“我们祈祷奇迹继续发生,”胡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