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比特币神秘发明人现身 他有4.4亿身价?

www.creaders.net | 2016-05-02 14:51: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神秘发明人现身 他有4.4亿身价?

  太多人追查莱特的身分…“我不要钱、不要名声、不要掌声,只想一个人。”

  消息传出后,比特币贬值超过3%,从1比特币兑454.89美元跌到低于440美元。

  比特币面临转型危机,核心分子对未来发展意见分歧,整个系统的成长面临停滞。

  澳洲电脑企业家莱特(Craig Wright)5月2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学人和GQ杂志,自己就是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发明人,他说,有太多人追查他的身分,连带影响到他关心的人,所以他只好承认。

  消息传出后,比特币贬值超过3%,从1比特币兑454.89美元跌到低于440美元,后来微幅拉回。

  证据!他能动用发明人专属的比特币

  BBC报导,莱特提供一些技术证据,显示他能动用发明人专属的比特币。比特币社交圈的知名人物和核心开发团队证实莱特的讲法,经济学家、比特币基金会创会董事麦托尼斯也认为“莱特就是发明人”。

  如何使用比特币购物

  莱特与BBC记者见面时,使用在比特币早期开发阶段创造出来的加密钥匙,撰写电子讯息,这种钥匙与化名“中本聪”2009年首创的比特币密不可分。此外,莱特还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贴出技术解释文,内容包括电脑编码范例、创造比特币的过程等,但他并未讲明自己就是中本聪,还说“中本聪死了”。

  不过,比特币圈子对莱特的说法仍无共识。莱特拒绝经济学人的要求,不愿进一步证明自己就是中本聪。纽约时报说,中本聪只用电子讯息与外界联系,2011年起完全失联。

  中本聪是谁?日裔物理学家否认

  接手主导比特币系统发展的安德森说,他相信莱特就是中本聪。但另一个比特币程式主要开发者麦克斯威尔说,莱特提出的证据,还不足以证明他就是发明人。2014年媒体曾经肉搜到美国加州一个名叫“中本聪”的日裔物理学家,指他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但他断然否认。

  去年12月,“连线”杂志与科技网站Gizmodo率先报导莱特就是“中本聪”,不久,澳洲税务局就到莱特家中查税,但局方说这次调查跟比特币无关,当局早就在调查莱特的纳税情形。

  莱特说,自己完全配合税务局调查,并有律师与他们商讨自己须缴多少税款。莱特说:“媒体捏造许多故事,我不希望媒体伤害我关心的人,不希望他们受影响”。

  他叹道,他对必须公开真实身分感到遗憾,“我宁愿不这样做,我想工作,我想继续做我想做的事,我不要钱、不要名声、不要掌声,只想一个人。”

  中本聪拥100万比特币 约新台币142亿元

  比特币专家指出,“中本聪”可能持有100万比特币,目前市值4亿4000万美元,足以影响比特币价格,如果莱特拥有中本聪的100万比特币,投资人势必密切关注他的动向。

  莱特对经济学人说,他会慢慢使用比特币,以免拉低币值。

  比特币目前面临转型危机,核心分子对如何继续发展意见分歧,有人主张向主流靠拢,加强与一般金融机构合作; 有人主张维持目前局外人的角色,整个系统的成长已面临停滞。

  4招看懂比特币

  一、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用电脑编码创造的虚拟货币,与实体货币不同,没有相对应的中央银行和政府支持,而是由一群使用者控管,好处是比实体货币有效率,不会因为政府想减轻负债而遭刻意贬值。

  二、比特币从哪里来?

  比特币程式2009年由“中本聪”写出,而中本聪可能只是莱特的化名。在比特币出现后,也有人发明其他虚拟货币,但比特币最受欢迎。 当有人用比特币交易时,严格加密的编码就会在特定网络上传送,网络会监控并验证交易过程,确保每一块比特币不会同时在两个地方被花用。 任何人都有机会透过复杂的电脑运算过程得到新比特币,使市场上比特币总量增加,但新比特币的总量以2100万个为上限。

  三、比特币值多少钱?

  比特币的币值波动很大,2009年刚问世时,一比特币只值几美分,2013年竟远超过1千美元(约台币3.2万元),目前则能兑换460美元(约台币1.5万元)。市面上约有1500万个比特币流通,有人认为比特币总量有限,未来会像黄金一样保值,也有人认为比特币币值不稳,无法保值。

  四、比特币前景如何?

  比特币以电子形式储存,容易被偷,而且能匿名交易,其合法性有争议。批评者说,网友能在地下网站“丝路”用比特币匿名购买毒品和枪支,可见比特币不是好东西。包括中国大陆和俄国在内的多国政府,都严格限制比特币用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