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6-26 16:58:59  指点江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开史书,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我国人民在战争中受到的苦难,但是华夏人民在抗战中表现出来的英勇却是令人钦佩的。有时我也会扪心自问:二战如果没有中国,那么结局会怎样呢?

  其实在日军最早侵略我国的时候,他们的目的是打着占领我国“满蒙”,然后向北进攻北亚国家的目的。因为当时的日本军部头脑清醒地意识到中国的幅员辽阔,地形复杂。更何况还有各个西方列强的势力在中国盘根错节,日本的军队根本做不到在短时间内快速地占领全中国。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当时中国和日本的战争,是二战中最为惨烈而又漫长的战争。然而,至今却有许多人对我国当时艰难的胜利抱着怀疑的态度。在他们看来,战胜法西斯的是美帝两颗“原子弹”的威慑,是苏联的在军事上的帮助,完全否定了中国在和日军战斗时那舍身为国的伟大精神。

  历史的答案才是最为真实可信的——如果不是华夏军人八年抗战的浴血战斗,如果不是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抵抗外辱,那么二战的所有历史都将改写。到时候,无家可归的将不仅仅是中国人民,更可能是整个亚洲。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诚然,其他国家的帮助和援助对于取得胜利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这些并不是致使日军败北的根本原因,华夏人民长达八年的浴血奋战才是奠定抗战胜利的基础。漫长的八年里,我国工业停滞,人民生活水深火热,但是这并没有消减我国军民的抗日热情,这样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和爱国情怀让日军望而却步。即使在战争的最后时刻,来自其他国家的声援支持也只能说是锦上添花。就算没有这些国家的军事支持,日本帝国主义照样还是会败给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

  东北事变的胜利令日本帝国主义得意忘形,完全忘记了自己一开始占领东北,北进苏联的图谋。他们妄图效仿德军的“闪电战”,迅速灭亡中国,进而进军全亚洲乃至全世界。这就是令日本军国主义的野心已经暴露得一干二净的《田中奏折》,并且他们还宣称要根据这个奏折来作为十九世纪前中期日本侵略的行动指南。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七七事变后,日本便号称要在短时间内灭亡整个中国。日军的信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北方平原开阔,从北方向南方的作战路线十分有利,并且占据东北的他们还可以使用从南到北的战略路线威胁到前苏联。纵观中国历史,无论是南宋的金国南下,还是明灭之后皇太极的铁骑入关,从北到南的作战方式是最为便利的。

  然而,日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关键——王朝的更替变迁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从古至今向来如此。一旦面临民族战争,英勇的中国人民必将奋起反击。更别说中国国情复杂,日本想要短时间灭亡我国,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

  日本在中国造下的杀孽是无比沉重的,即使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我们不能不去回顾这段耻辱的历史,而且还要以史明志。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回顾日本侵华的整个进程,自从一九三一年开始,日军将这条被控制的东北铁路铁路作为了他们掠夺我国资源和向北方国家发动侵略战争的“生命线”。这时的日本目光着眼于我国东北,无论是在我国东北高达80万的疯狂屯兵,还是在东北边境修建的漫长边防线,无不彰示着这个弹丸小国对于世界的野心昭著。

  一九四零年,宣布建立东亚共荣,说是共荣其实不过是在掩盖法西斯的险恶居心。一九四一年,日军确立了以侵略我国为重心,捍卫他们自身的同时,在我国南方实行更加快速地侵略。这时候,日军已经完全违背了他们一开始确立的战略目标——北进前苏联。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日军为了加快实现他们的妄想,不计后果地拉长战线。他们进攻印度北部,只为了能够切断我国军队的补给来源。丧心病狂的日军甚至派人偷袭了珍珠港。这便是日本险恶之心昭著的另一个战略目标——将战线拉到西半球的美国,合围中国。就连法西斯阵营中的德国都做不到双线作战,日本却狂妄自大地将战火燃烧到了太平洋。这分明是在自取灭亡的行径,在得罪了各大强国之后,日本迎来了灭亡。

  这便是日本在我国乃至全球发动法西斯战争的每一步,从这些史实中,我们能够看出中国在整个战争中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二战中的“三大头”把我国在二战中的胜利描述成了防守日军进入印度的重要屏障。是我国人民的八年抗战,拖住了日军进攻的脚步,更是击溃日本军国主义的必不可少的一环,当然中国也阻止了日本军队对于世界各地的疯狂侵略,保住了整个世界的和平。

都说日本投降是因为两颗原子弹,错了

  英国的米特曾言:“没有中国人民的抗日精神整个二战的结果将会截然不同。”埃及的纳法不仅对于中国作为主战场的地位十分肯定,并且赞美了我国对于保卫全球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而德国的施寒微更是肯定了东方战场的重要性,并且认为日本法西斯的失败来自于我国人民的浴血抗争。

  活跃在法西斯战场上的中国人民们他们的舍命卫国的精神是永不磨灭的。历史的石碑将永远铭记这些英勇无畏的炎黄子孙,铭记所有和法西斯浴血奋战的世界人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