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宙斯盾舰在南海开火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10:25: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9日,美国与新加坡海军开始大规模联合军演,代号“联合备战与训练”(Cooperation Afloat Readiness and Training Exercise,下简称CARAT演习)。演习将持续约两周时间。7月24日,美国海军DDG-63史塔森号驱逐舰在演习中使用舰炮攻击水面目标,该舰属阿利·伯克级,当时正在中国南海航行。

  美国海军DDG-63史塔森号驱逐舰属阿利·伯克级,是至今世界上顶尖的驱逐舰之一,配备了神盾战斗系统,主要任务要求为协同战斗作战群的防空作战。DDG-63长期在太平洋活动。2014年,曾与DDG-56、DDG-100在中国南海海域挂“海盗旗”编队航行。2015年,该舰曾访问青岛。

美国宙斯盾舰在南海开火

  强大的海上军事力量是美国维护其世界霸权的重要条件(图源:新华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9日报道,CARAT演习系美国和新加坡海军双边年度例行军事演习,迈入第22年的CARAT军演将首次展开名为“舰艇反潜战备战/效率评估”(Ship Anti-submarine Warfare Readiness and Effectiveness Measurement,简称SHAREM)的高难度演习。这项演习将考验军舰与军机侦测与追踪潜水艇的能力,并在过程中促进两国海军战术交流。此外,美、新海军也将展开军事法、宇航和医疗等方面的交流。

  新加坡海军舰队司令柳俊泓准将同美国西太平洋后勤群指挥部/第73特遣队指挥官赫尔利(Brian Hurley)少将19日上午在樟宜海军基地主持演习开幕仪式。柳俊泓说:“深入持久的防务关系须持续不断地培养和加强。CARAT新加坡军演对新加坡和美国仍具专业益处。”

  赫尔利将新美军事关系形容为“持久伙伴关系”,并指出:“经历时间考验的伙伴关系是重要的,因为当紧急或意外事故发生时,我们都希望同我们熟悉并赢得我们的信任的人在海上共同展开行动。”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7月19日表示,美国等国家近期以维护“航行自由”为借口在南海频繁举行军事演习,事实上却是在搅动不安局势,南海不存在“航行自由”问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的“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18日在新加坡举行。张军社表示,美国和日本近期以维护所谓“航行自由”为借口,频繁在南海举行军演。但实际上,每年大约有10万艘船舶通过南海,从来没有国家申诉商船航行受到影响,所谓“航行自由”从来不是问题。

  张军社表示,美国和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的军事演习具有极大挑衅性,对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没有积极意义,反而会搅乱局势,希望这些国家停止此类军演。张军社还说,南海问题是中国与菲律宾等相关方之间的问题,不是美国、日本等域外国家的问题。“美国多次表示,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不站队,我们希望美国能信守承诺,不要继续搅动不安局势。”

  他指出,英国近期发布报告,披露伊拉克并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揭穿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自私目的。部分西方国家对叙利亚、伊拉克等中东国家的动乱局势负有责任,这些事实表明跟随西方国家起哄、闹事的严重后果。

  “从近期的南海仲裁案可以看出,域外国家幕后操纵,根本目的是打乱中国和相关国家的发展进程,他们的做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张军社说,“南海动乱不符合中国和其他相关方的利益。域外国家可以拍屁股走人,但后果将由域内国家承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