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媒曝印度与中国差距 还在扩大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09:12:21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印度西部商业城市孟买班德拉一带云集了施华洛世奇、劳力士等著名品牌专卖店。孟买市内有几个区域居住着许多穷人,这里的景象完全不一样。富裕阶层常常购买奢侈品。这情景似曾相识,对了,很像21世纪初的上海和北京。

日媒曝印度与中国差距   还在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以《印度比肩中国的那一天》为题报道称,2002年英国高档车宾利在中国开设专卖店后,中国成为该品牌最高端汽车销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当时人们认为这不过是少数人的奢侈行为,但回过头去看,这正是富裕阶层开启消费热的征兆。

  随着消费热的扩大,中国经济进入了起飞阶段。该国名义GDP在2005年开始的10年里增加了4倍,超过10万亿美元,新车销售量也增加3倍,突破2300万辆。而那一年印度也开始零星出现经济起飞的征兆。

  报道称,2015年的印度与2005年的中国颇有类似之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印度的预测是,2015年名义GDP为2.3万亿美元,与2005年中国的水平大致相当,人均GDP则略高于2005年时的中国,达到1800美元。

  2015年印度的新车销售量预计将比上年增加5%,突破340万辆,而2005年中国的新车销量是500多万辆。但业内人士预测,今后10年里印度新车销量增幅将为4倍甚至5倍。

  报道称,存在领土争议的印度与中国,长期以来被视为地区内的竞争对手。从人口看,中国有13亿人,印度有12亿人,分别占世界第一位和第二位。从名义GDP看,在2005年前印度不到中国的一半,但其后由于中国的迅速发展,两者的差距扩大到5倍以上。

  由于力量均势瓦解,印度对中国的牵制力变弱。中国主导成立了有许多欧洲国家参与的新国际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还加强在南海的军事活动,并开始进军印度洋。

  报道认为,印度希望作为金砖国家一员扩大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要赶上中国,印度只有趁中国经济减速之时实现本国经济起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印度实际经济增长率为7.5%,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为6.8%。

  这可能是1999年以来印度首次逆袭中国。就经济增长率而言,今后印度将保持在7.5%以上,而中国将放慢至6%多一点。

  报道称,阻碍印度经济增长的因素也不少,比如基础设施不足、贫富差距大、国有企业效率低、行政权限不透明等等。不过,中国也被认为有同样的缺点。印度经济会像昔日中国那样起飞,进而出现两国并驾齐驱那一天吗?

  中国军事的强势崛起,不再只是说说而已了,中国军事力量全线崛起,代表着中国军事已经走向世界领先的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