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 “自己作死”朝鲜撑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9-16 14:19:01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 “自己作死”朝鲜撑不下去了

  核心提示:朝鲜发生洪灾,不顾家丑外扬主动向外界求援,而国际社会罕见没有太大反应。对此,分析指出,由于金正恩的先军政策、先核政策,国际社会已经产生了质疑,为什么你有能力研制核武却没有能力自救?可以说这是金正恩“作茧自缚 自己作死”,最后坑害的,还是朝鲜人民。

  凤凰卫视9月15日《正点新闻》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发生这样的洪灾,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对于朝鲜这种国家来说,真的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会家丑外扬的,这让人想起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爆炸。但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不光这些亚洲九国的所谓的好朋友,国际社会对向他伸出援手也罕见地不积极,第一要么爱莫能助,要不就是我为什么要帮你?因为金正恩的先军政策,你的先核政策,刚刚不久才发生了核试验,第五次核试验,你接着洪水有没有跟这个之间有没有关系,大家都打个很大的问号。我为什么要帮你,国际社会说我为什么要向你伸出援手,你能够做核弹核武,你为什么救不了自己。

  邱震海:对,好像从这几天,从最近一天的情况来看,你称之的国际社会好像也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对不对,因为一般情况下,到大灾降临的时候,一般的国际社会都会放下意识形态,放下政治歧见,放下战略冲突甚至。你比如像中国512大地震的时候,中国和日本、美国都放下战略冲突,对不对,虽然是地震海啸完了以后,战略冲突重新回来这正常的,但在那个大灾当前的那一刹那大家都会放弃。

  姜声扬:人道主义出来了。

  邱震海:这次好像就是我们称之为国际社会的那些主要的成员国好像反应至少,我们公开媒体上看不是很强烈,有你刚才解读的成分在里面。因为第一个,确实到目前为止大家还看不到洪灾真的是已经是非常泛滥,好像已经是非常大的一个灾难的一个地步了。

  姜声扬:不相信是吧。

  邱震海:我具体还不太知道,至少从目前那个新闻,新闻的表述上来看,我们还没有给我们心灵以那么大的冲击。你比如当时512大地震,你比如后来我们也见过很多大地震,当然每一条生命都是很珍贵的。

金正恩 “自己作死”朝鲜撑不下去了

  姜声扬:当然。

  邱震海:但512大地震是十万人死亡,后来有的地震是几千人死亡,虽然每一条生命都是珍贵的,但是规模对整个的大家的心理冲击来说是还是有不同的规模,所以他那个规模可能从客观上来说,还没达到让国际社会齐心协力这么一种发起同情心这么一种地步。第二,可能也许有你刚才所说的这种,我们可以去揣摩,恰好在咸镜北道,咸镜北道丰溪里,恰好是在刚刚9月9日,今天才9月几号,才9月15日。

  姜声扬:15日中秋节。

  邱震海:才六天时间。昨天发才五天时间,对不对,所以人造地震,人造地震以后会不会造成整个的。

金正恩 “自己作死”朝鲜撑不下去了

  姜声扬:辐射。

  邱震海:辐射,整个的这个自然规律的紊乱,这都有可能的,所以到目前为止,我想国际也没有谴责,但是大规模的同情也没有表示,所以朝鲜目前还是这个举动还是很有意思,大家很可以去解读,就他发出外援的呼吁说明撑不下去了,靠一己之力难以解决问题,但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向朋友发出呼吁,老实说他也不好意思向其他人发出呼吁。那么其他人呢暂时目前还是一动不如一静,先看一看再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