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军战机若敢再飞近一点 就会被击落

www.creaders.net | 2016-09-19 10:53:39  迷彩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机若敢再飞近一点 就会被击落

  导语:近几年来,俄罗斯在军事上加速扩张,对待传统军事霸主美国的态度也愈加强硬,很明显俄罗斯在刻意强调自己军事复苏的地位,这使得美国对俄罗斯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由冷战刚结束时一部分美国人希望把俄罗斯纳入“民主国家”的阵营,又重新将俄罗斯视为真正的战略威胁对手,近些年来美俄紧张关系又添新迹象。

  美俄战机空中再起摩擦,俄很专业

  据外媒报道:就在这个月,俄罗斯一架喷气式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对美军飞机又一次进行了“不安全的近距离拦截”,据说双方战机此次接触最近仅3米的距离。俄美战机此次在黑海上空再次上演了擦枪走火的危情,随即遭到美放强烈抗议,称俄战机“有失安全”且“不专业”地对美侦察机进行拦截,面对俄制战机“死磕”的态度,随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称,这次具有潜在危险性的事件是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和一架美国海军P-8A“波塞冬”侦察机亲密接触,整个事件持续了19分钟。

  从此次事件有军事专家分析指出:俄罗斯战机每一次和美国空军近距离接触,都是不带喊话“打招呼的”感觉其目的就是要让美军觉得紧张,早在冷战时期著名的“巴伦支海上空手术刀”事件,那架神秘的苏联战机,就是日后大名鼎鼎的苏-27,而这次冲突,被作为最著名的苏军空中撞击战例载入史册,就在2015年的4月7日,一架俄罗斯苏-27“侧卫”飞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一架美国RC-135U侦察机,此次苏27是载弹拦截机腹带有格斗导弹,这次距离美军战机只有6米远,再一次的“横滚动作”惹得美军恼羞成怒!苏27的精彩表现好像都是刚刚好,同时美军也不敢误判,俄方这种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威慑作用还是很有效果。

  美军最怕不专业的对手——伊朗

  美军对俄罗斯除了指责和抗议也没有其他办法,因为对方又没有要和你真正交战,只是和你开个“小玩笑”,其实让美军“不战而退”的不止俄罗斯一个,还有一个小国家,也实在是令美军非常头疼!这个国家就是伊朗。说到大国与小国的差距就是,美军的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少有敢当其锋芒的国家,因为除了少数几个大国外,对美国有威胁的大多数小国经过布什父子的战争政策搞得支离破碎。美国一直都在充当“世界警察”按照自己的意图来处理国际事务,伊朗就是不愿意听世界警察话的国家,伊朗首个敌对国家就是美国,所以美国欲除之而后快。

美军战机若敢再飞近一点 就会被击落

  由于伊朗的核计划扑朔迷离,这又让美国的介入提供了良好的借口,同时伊朗又是俄罗斯在中东国家的重要合作对象,伊朗紧邻俄罗斯高加索地区,如果拿下伊朗,俄罗斯就完全暴露在美国的面前,构成对俄罗斯的战略包围圈。因为美军都在这两个对手面前吃过“闭门羹”所以美军一直都怀恨在心,但是又不可能同时拿下这两个对手。

  伊朗是近几十年以来,唯一令美国和北约怀恨在心却有无可奈何的中东国家,而且他的任何战略举动对该地区形势和美欧战略的影响都不可低估。美军曾经就制定过多套战争预案来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打仗无非就是争夺石油,中东地区就是石油盛产的地方,出口的石油也只有从海上运输,美军就在这个区域设立专门的常备海军巡逻部队。所以美国海军经常和伊朗海军在海上“相遇”,同时也是美国海军认为最危险的海域,因为他们时刻面临海上和空中导弹来袭的威胁。即使是这样一级战备美军并没有避免受辱的结果。

美军战机若敢再飞近一点 就会被击落

 伊朗扣押的美军快艇和人员

  今年一月份,伊朗海军成功俘获了一艘美军高速巡逻艇和10名美军士兵,并高调公布被抓捕美军举手投降的画面,确实令美军硬汉形象大跌。尔后伊朗又在阅兵时来了个“超级模仿秀”着实是再次撕开了美军的“伤疤”让美国海军颜面再失。此事件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在9月6日伊朗7艘快速攻击艇和美国海军“霹雳”号巡逻艇在海上又见面了,这次一艘伊朗舰艇直接挡在了美军舰的航道上,美军舰船被迫采取机动规避,为了避免之前被俘的尴尬,这次美军予以机枪开火警告,显然伊朗海军并不“买账”。

美军战机若敢再飞近一点 就会被击落

  由于全球将近一半的石油从海运出口的话,都需从波斯湾入口处(即霍尔木兹海峡)通过。而伊朗恰好挡在中间。所以每当北约联盟以战争口吻威胁伊朗时,伊朗只好不削一顾的回应一句:“我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了”,随即就会轻松化解敌对威胁,即使伊朗海军和美军有一定实力差距,这就是美军不敢轻举妄动的的筹码,更何况美国至今的都搞不清楚伊朗到底有没有核武器的存在,对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伊朗,美军是吃够了哑巴亏,所以美军宁愿和俄罗斯开战也不愿招惹伊朗,否则又会让自己难堪,同时也不想让之前的美军受损形象重蹈覆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