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京警告美国 没有日本中国已夺取夏威夷

www.creaders.net | 2016-11-18 10:03: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警告美国 没有日本中国已夺取夏威夷

  日本政府一直推行在政治、经济诸多领域对中国进行遏制的战略。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破惯例,在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尚未就职前就前往会晤,日本意图为“休宪”铺路,并谋求同美国合作共同抗衡北京的目的十分明显。

  综合媒体11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启程前往纽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首次会谈。安倍将成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日本领导人和媒体在美国大选期间曾公开指责质疑奥巴马“亚太再平衡”战略的特朗普。

  而特朗普“意外”当选后,慌了神的安倍千方百计安排立即与特朗普会晤。对于特朗普能够“拨冗相见”,安倍“十分激动”,宣称要与特朗普构建私人的“信任关系”。不过,对这种日本外交上史无前例的会面,就连日本网民也看不下去,“首相这是要去朝贡的节奏吗?”

  《日本时报》渲染中国威胁,并鼓动把“中国威胁”作为日美关系的黏合剂。甚至称,“安倍应该向特朗普表示,如果没有日本,中国可能已经夺取了夏威夷。” 报道还称,安倍不仅代表着日本,而且还代表着所有依赖美国信誉的国家。他应该向特朗普说明,与其他盟国一样,日本维持一支强大的武装符合美国的利益。如果美国离开,日本将会受到削弱,那么华盛顿自己的地位也将受到影响。

  从安倍政府近年的对外政策看,其实已经出现了主导地区安全格局遏制中国的趋势。日本试图借用一切可以借用的力量来苦心营造一个针对中国的圈。在南海问题上,安倍政府迫切希望找到新帮手,欲借中印关系的历史问题和现实挑战,拉拢印度成为遏制中国的伙伴,甚至不惜顶着民众和舆论的巨大压力,改变其一直倡导的削核废核的固有立场,在民用核合作领域给予印度特殊优惠,以诱使印度“参与”南海事务,进入日本设计的反华轨道。

  《日本经济新闻》称经济上为了打击中国, 日本财务省计划将中国和墨西哥等5国从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关税减免名单中剔除。理由是日本认为这些国家经济不断发展,援助的必要性已经下降。同时,安倍还将充分利用特朗普对中国态度严厉这一点对中国进行刁难。

  对此,美国《赫芬顿邮报》称,安倍政府急于强调美日安保条约的重要性和维持美国在东亚的存在,以抗衡中国日益增强的实力和影响,但特朗普是否会导致美日关系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还有待观察。到底该怎么应对中国?报道称,忘掉“遏制战略”吧,应该通过合作行动构建地区安全。中国已经非常强大,不适用于“零和游戏”了。不要想着不让中国参与而控制规则,日本应该与中国进行合作为亚洲带来一个更加繁荣、可持续发展和和平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