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6个月前这里是全世界的中心 如今变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10:52:3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2016年夏季奥运会、残奥会全部赛事结束的4个月后,巴西里约投入近46亿美元为奥运盛事准备的基础设施正在一点点“分崩离析”。图为运动会开始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

见证了里约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之一,历史上一共有8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在这里举办,球王贝利也正是在马拉卡纳踢进了足球生涯的第1000个入球。为迎接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巴西仅在改建马拉卡纳体育场一项上的投资就超过2亿美元。而这座花费巨大金额翻修的历史性建筑如今几乎被废弃,破损松动的座椅被堆放在光秃秃的球场上,成群的流浪猫在场馆中央的垃圾堆中翻找食物。

破碎的座位被堆放在破败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内。

据外媒报道,场馆因官员推诿支付电费而长期缺乏供电,馆内遗失的座椅多达7000个,看台上的天花板布满漏洞,为运动员和观众服务的餐饮区域已经自动废弃。图为马拉卡纳体育场目前基本被废弃,尚不清楚何时能迎来再次举办足球比赛的时机。

整个马拉卡纳体育场呈现出“人去楼空”的破败景象。图为马拉卡纳体育场内光秃秃的草坪。

让人大跌眼镜的还有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池,这里曾经见证了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夺下第23块奥运金牌的瞬间,而昔日澄澈碧蓝的池水如今已经变成夸张的橙色废水,上面还漂浮着不明浮游物。游泳池背后27米高的展板上展示着巴西艺术家阿德里阿娜瓦莱乔的壁画,如今碎成片状飘荡在风中。

2016年奥运会期间的比赛场馆全景。

图为2016年夏天的里约奥运热身泳池,当时的池水还是碧蓝澄清的。

如今的水上运动比赛场馆附近堆放着一些无用的建筑材料,无人打扫。

图为现场。奥运比赛结束后部分场馆被废弃在之前的奥运承办国都有发生,但像里约这种出现安全隐患的却比较少见。

黄色的污水也漫延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的其他场馆。曾经闹出不少笑话的里约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如今的治理也是一片混乱。图为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污水。

建筑物的天花板上也是破败不堪,而场馆内的天花板破损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按照里约市政府原本的计划,奥林匹克公园应该在奥运结束后以公民营合作方式招标,将场地交给民营机构开发管理25年。

如果招标成功,里约市政府每年只需支出巴西币1300万至2250万元进行维护。但截至2016年底,只有一家企业表示有意管理奥林匹克公园,且未提供充分的财务保障。曾花费巨资兴建奥林匹克公园的巴西政府在赛后直接接手管理1号和2号竞技场、田径场以及网球中心,而像水上运动馆、高尔夫球场等场馆只能处于关停闲置状态。图为里约巴哈奥林匹克公园曾经的景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