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www.creaders.net | 2017-03-28 11:20:02  今日俄罗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称为“狼人”(Werewolf)的俄罗斯连环杀手波波科夫已被法院认定杀死了22名女性,但这可能只是他罪行的一小部分。他本人仍不断主动曝出新的杀人罪行,数量可能达到60起。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资料图)

  “今日俄罗斯”网站27日报道,米哈伊尔·波波科夫是一名前警员,他一直以警察身份为自己的罪行作掩护。直到2007年,在最终令他被捕的一起案件中,他还试图以证人身份为自己犯下的案件作伪证。在其他案件中,他身着的警服也成了获取被害人信任的工具。

  他自称的杀人动机是,报复妻子不忠。

  但奇怪的是,据另一家俄媒《西伯利亚时报》的报道,在他的妻子和女儿眼中,他是一名好丈夫和好父亲,他们至今都仍然非常爱他,并且都不相信他曾犯下罪行。他和妻子至今没有离婚。妻子虽然有一段时间带着女儿搬到别的城市居住,但一得到他的消息,立刻来监狱看他。

  法院指控:披着警察外衣的连环杀人魔

  俄罗斯伊尔斯库克州调查委员会关于这起案件的声明是这样写的:

  我们已经发现了使波波科夫成为一名连环杀手的真实作案动机,他为政府服务了超过20年。警方目前已经掌握了他犯罪的“确切证据”。

  在1992至2007年间被他杀死的22名16岁至40岁女性“社会地位截然不同”,但她们都被发现与凶手发生了“心理上的交流(establishing psychological communication)”。

  杀手已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穿着制服的证件照片

  调查者称,他们已经访问了900名证人,经过200次开庭,并检查了20具重新找出的尸体,有些尸体已经被藏匿了20年。这些尸体通常“埋藏在森林、湖泊,多次动用大型挖掘机械”,在波波科夫自己的指认下,才得以找到。

  尽管嫌犯的举动让人怀疑他精神的健康,但在莫斯科进行的精神检查表明波波科夫没有“长期或暂时”的精神疾病,“完全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学家则表示,波波科夫具有虐待倾向。

  现年53岁的波波科夫已婚并育有一女,他从90年代初就在西伯利亚小城安加尔斯克当警察。该城共有20万人口。

  波波科夫杀人有一个常用套路。他一般穿着制服,把车停在夜店、餐厅或其他公共场所门口,等待喝醉的单身女性出现。

  然后,他会承诺帮忙或找乐子,引诱她们上他的车,把她们带到野外森林并奸杀。他通常会从警局证据柜中随手拿一些斧子、刀子、锥子、棒球棍或其他手持武器,用它们杀死受害者。

  在被捕后,他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杀人时肆无忌惮的原因是,妻子欺骗了自己,与同事通奸,所以他才要“惩罚放荡的女人(punish loose women)”。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的妻子

  1998年时,曾有一名受害者幸存,并认出了波波科夫和他的作案手段,她向波波科夫的同事(其他警察)报案。

  然而,当时波波科夫的妻子为他提供了不在场证明,警方没有采纳受害者的证词。自那时起,波波科夫的妻子和女儿改名并搬走了。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塔蒂阿娜·马尔特诺娃 (Tatiana Martynova,右)和朋友尤利娅·卡普里科娃(Yulia Kuprikova,左)同时被波波科夫杀害

  在一连串失败的调查后,警方受到广泛的批评,案子由一个新的团队接手。2012年,在另一起案件中,波波科夫还主动作为证人提供证词,但DNA分析锁定他是凶手。

  事情败露后,波波科夫还试图逃到另一个城市,但最终被警方逮捕。指控他的罪行清单变得越来越长。波波科夫承认,自己从没有想到刑事侦查技术能够发展到能够找出自己的地步。

  2015年1月,波波科夫被控22起谋杀罪,另有2起谋杀未遂。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身上的其他命案(俄罗斯报纸讣告)

  还有新的谋杀案不断曝出。

  来自调查委员会的内部消息称,由于波波科夫还在不断承认新的案件,据称在今年11月或12月将要举行的庭审中,还会有新的指控被提出。目前尚不清楚他这么做的动机。

  两名法律专家分析,他这么做可能是为了延长审判前羁押的时间,因为这里的监狱条件好一些,他不愿被送往流放地。

  犯罪心理专家表示,波波科夫还可能有一种炫耀心理,想要超过那些历史上著名的杀人犯。

  妻子和女儿:好丈夫和好父亲,不相信他杀人

  据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网站(siberiantimes.com)2015年4月报道,在波波科夫的谋杀罪行已被公之于众后,他的妻子艾琳娜·波波科夫和女儿叶卡捷琳娜·波波科夫在一期电视节目上露面。

  奇怪的是,妻子和女儿对当时已经承认大量谋杀罪行的波波科夫仍然流露出了很深的感情。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妻子艾琳娜(左)和女儿叶卡捷琳娜在2015年的电视节目上

  现年48岁的妻子艾琳娜在电视上说道,“如果我觉察到任何不对劲,都会和他离婚的。”

  27岁的女儿叶卡捷琳娜现在是一名数学教师,她说,“直到现在我还觉得自己是‘爸爸的女儿’。”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和女儿的合影

  报道称,虽然妻子和女儿搬到了另一个城市,生活十分艰难,但在波波科夫被捕后,她们还是申请来看望他,并常常见面。艾琳娜和波波科夫也仍然保持着婚姻关系。

  艾琳娜表示,所有针对她丈夫的指控都只是“童话故事”(fairy tales),她说,“我们每周一和周二见面,并讨论所面临的情况。波波科夫否认所有指控,就连女儿问他时也没有承认。他对她说,‘卡佳’(叶卡捷琳娜的昵称),你知道所有这些都是童话,这就是那个(司法)体制,我曾经在其中工作过,我了解这个体制。”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波波科夫和妻子的合影

  艾琳娜说,“我们已经结婚28年,如果我觉察到任何不对,我当然会和他离婚的。我支持他,我相信他,我爱他。他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和他在一起我感觉安全。如果他现在获得自由,我一个字也不会多说,立刻就会和他继续一起生活。”

  在该则报道中,波波科夫的作案动机被叙述为“希望净化街道”,虽然他杀死的并不都是妓女。

  虽然波波科夫身上还存在疑点。但他涉及的谋杀案数目,还是令人想起史上的其他连环杀人狂。

  另一名著名杀人犯,绰号“罗斯托屠夫”的安德烈·齐卡提洛,目前保持着俄罗斯的“命案”纪录。

  齐卡提洛看起来是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师和慈祥的老者,却在1978年至1992年间至少杀死了53人,将受害者虐杀并吃掉。他1994年被执行枪决。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资料图:安德烈·齐卡提洛

  但这名“战斗民族”杀人狂的纪录,距史上杀人最多的“魔王”还差得远。

  美国人亨利·李·卢卡斯(Henry Lee Lucas),他至少杀死了150人,而他自称杀了 360 至 600 人。他从小就被母亲虐打,其中一次更严重得令他脑部受创。在他23岁时,他将母亲强奸并刺死以报复,被法庭判入精神病院40年。之后他获准假释,却从此更为疯狂地作案。他说,自己喜好杀人,就像别人喜好散步。值得注意的是,在他在被精神病院假释前,曾有心理评估人员警告称他有杀人倾向,但并未获采纳。

俄警察25年狂杀82人,称都是因为她……

资料图亨利·李·卢卡斯

  卢卡斯于1998年3月31日被德克萨斯州法院判处死刑,并计划于同年6月30日执行;但6月份,美国总统再度签发了对他的缓刑令;不过最终,卢卡斯仍被执行死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