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人热衷德国买房 这两个城市最热门

www.creaders.net | 2017-07-26 17:08: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热衷德国买房 这两个城市最热门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德国买房子,比如首都柏林和黑森州的法兰克福都是中国买家热衷的地点。很多人购房的目的是用于投资。

  很多中国买家把在德国购房作为一种投资,比如买房后再出租。如果房子位置比较好,出租也不难。中国买家一般比较青睐新房,而且是小型住宅,比如一居室或两居室,这种住宅比较容易出租。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柏林Property Services公司的施内彭(Anne Schneppen)表示,来自中国的买房者主要是中产以上的阶层。在中国生活的中国人,只是为了来德国小住而买房的情况比较少见。

  仲量联行房产经纪人察贝尔(Thomas Zabel)表示,2015年至2016年中国人在法兰克福的购房量翻了一番,从500套增至1000套。

  不仅是私人,中国企业也有大手笔。2016年秋季,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 在德国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大手笔投资。中投通过收购德国房地产集团BGP,在德国购置了1.6万套公寓。这些房子位于柏林、科隆等地,总价值大约12亿欧元。

  为何中国买家看中德国

  在中国,房地产价格不断攀升,让很多人把目光投向外国。与其它很多国家相比,在德国买房没有国籍或居留的限制,无论是德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买。当然,外国人在德国买房,不会因此获得居留。

  此外,还有多种原因促使中国人选择德国。比如德国的生活环境、空气质量,还有社会法制因素等。一般人希望寻找一个更有保障的地方投资。在中国,人们购买的房子有70年产权期限,在德国是无限期。

  英国脱欧后,一些投资者也把目光转向德国。首都柏林受到很多外国投资者的青睐。与欧洲和德国其它的大城市相比,柏林有一项优势:这里的房价相对比较便宜。

  从中国向国外汇钱越来越难

  近年来,很多中国大陆居民担心资产缩水,纷纷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造成中国外汇储备大量流失。为了控制资金外流,北京当局从去年开始不断推出控制资本流出的措施。

  根据2017年开始实施的新法规,居民购买外汇时需要先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申请书上明确指出“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等”。

  从今年7月1日中国开始实施新规定,当日个人换汇人民币五万元以上,或等值一万美元都要汇报审批。因此,很多中国买家想把钱从国内汇出来变得越来越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