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昂山素季智斗穆斯林!丛林惊雷断敌路

www.creaders.net | 2017-09-06 16:02:3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昂山素季智斗穆斯林!丛林惊雷断敌路

  因穆斯林罗兴亚人问题而处于争议当中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其脸书账户上谴责“恐怖分子”捏造有关罗兴亚人被虐待的不实信息,却没有提及数以千计的罗兴亚人逃亡之事,再次招致愤怒与怨言。

  本周三,缅甸国务资政、199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在其脸书上就罗兴亚人一事写道:“缅甸政府已经对若开邦所有民众部署力所能及的最好保护措施”,并就土耳其副总理在推特上发布完全不是在缅甸拍的照片,后又删除一事称“这种虚假的信息只是歪曲事实的冰山一角,这些扭曲的不实信息意图就是在不同的国家质检制造问题,让恐怖分子有利可图。”她此话出自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电话会谈。埃尔多安曾屡次三番对缅甸西北部的这场“屠杀”进行谴责,但被昂山素季反驳。

  根据联合国数据,最近两周以来共有大约12万5千罗兴亚人逃到邻近的孟加拉国避难,缅甸政府军和穆斯林反叛势力之间的战斗从今年8月25日开始已经造成至少400人死亡,死者据法新社称几乎全都是穆斯林。今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上演了数千穆斯林抗议在缅甸遭到迫害的境遇,印尼外长昨日也前往缅甸,呼吁昂山素季等缅甸政要,着力解决危机。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也加入抗议的行列,批评缅甸面对罗兴亚人的“耻辱的”对待。

  孟加拉国政府负责人也表示今日要正视对缅甸政府表达抗议,原因是“为了防止罗兴亚穆斯林人再回到缅甸,缅甸政府派兵在边境地区部署地雷”。因历史遗留问题,罗兴亚人在缅甸并不被认为是同等公民,常受到驱遣排斥。孟加拉国一名边境保卫士兵对路透社称,他已经报告了两起边境地区缅甸那一边的爆炸,而本周一,一名男孩在另外一起爆炸中失去了一条腿,正在孟加拉国接受救治。但有关孟加拉方面谴责的埋地雷事件,昂山素季和缅甸军队至今没有发表声明。

  根据联合国报告,已经将缅甸政府对罗兴亚人的对待列为“大规模镇压”,并认为很有可能已经构成了种族清洗和反人类罪。

昂山素季智斗穆斯林!丛林惊雷断敌路

  而据路透社消息,缅甸在与孟加拉边界地带埋设地雷,此举可能是要防止罗兴亚难民返回。消息援引孟加拉两位政府消息人士称, 孟加拉将在周三正式抗议缅方在靠近双方边界的地方埋设地雷。

  罗兴亚反叛武装8月25日袭击缅甸安全部队,导致军方发动武装清剿行动,迄今已至少造成400人死亡,有将近 12.5万罗兴亚人逃向邻国孟加拉,引发重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另据报道,缅甸周三表示,正与中国和俄罗斯协商,以确保两国将阻止联合国安理会就缅甸暴乱通过谴责议案。暴乱在2周内迫使近15万名罗兴亚族人逃往孟加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罕见地写信给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他担心缅甸西北若开邦发生的暴乱可能恶化为“人道灾难”。

  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墩(Thaung Tun)在首都内比都举行记者会表示,缅甸现在依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来阻止联合国就此危机通过决议案。

  当墩说:“我们正与一些友好国家协商,不要在安理会提起这件事。中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与俄罗斯也有类似友好关系,因此这个议题不可能继续得到推动。”

  路透社记者在缅甸邻国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地区,目击一船又一船精疲力竭的罗兴亚人抵达边境小村庄夏姆拉普(Shamlapur)附近。

  根据联合国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最新估计,12天来抵达的罗兴亚人计有14万6000人;这使去年10月以来逃往孟加拉避难的罗兴亚人总数达到23万300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