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随文在寅出访 韩国记者遭中国警卫殴打

www.creaders.net | 2017-12-15 09:35: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文在寅出访 韩国记者遭中国警卫殴打

  韩联社报导,正在中国访问的南韩总统文在寅14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时,随行的南韩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疑遭到中方警卫殴打,青瓦台(南韩总统府)方面已就此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

  据报导,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文在寅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开幕式,"韩国日报"、"每日经济"等媒体的青瓦台摄影记者随行采访。文在寅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后走向中央通道,摄影记者们欲跟随文在寅离开,但遭到中方警卫制止。韩方记者表示抗议,在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期间,有两名摄影记者受伤,被送至北京市区医院接受治疗。

  事件发生后,青瓦台官员随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紧急开会商议对策。有关人士透露,与会人员均认为事件严重,决定透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员责任。

  另外,南韩总统府青瓦台14日也表示已着手调查施暴的中方警卫身分。报导指出,殴打南韩记者的中方警卫有可能是主办当天活动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在当地雇佣的保安公司警卫。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听取相关汇报后认为事件严重并表示了担忧。

  南韩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遗憾。鲁圭德说,政府已要求中方彻查事件真相并采取相应措施,中方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与此同时,南韩记者协会14日也发表声明,就事件表示遗憾,并向中国政府表示抗议。

  声明表示,中方殴打韩方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不仅镇压新闻自由,更是一种侮辱行为。

  香港信报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查询问时称,当日的活动是韩方为配合文在寅访华而自行组织的,但事件毕竟发生在中国,所以中方还是非常关心,正进一步向南韩组织方了解具体情况。

  不过,他表示,希望这只是一个小的事故,大家看到中韩双方相关部门、各个方面都在为文在寅这次访华做精心准备,大家都很努力,相信大家的目标是一致,就是要确保这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中国鹰派媒体环球时报报导,南韩媒体大肆炒作"记者在中国采访遭殴打"一事,称南韩一些政界人士跟着"起哄"。不过,随着事件更多信息披露,南韩网民的态度发生反转,纷纷谴责南韩记者"不守规矩",多次在高层出访中惹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