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www.creaders.net | 2018-01-02 17:34:34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一)

现在是冬天,天寒地冻,中印边境静悄悄。

但有一件事情,让印度越来越焦虑。

因为从11月份开始,印度突然发现,印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从中国境内流过来的河水,都变黑了。

印度的第一个反应,中国肯定干了什么?

当地议员赶紧写信给总理莫迪。他在信中这样说:

1、中国正在雅鲁藏布江建设1000公里长的隧道,要将河水引到其他地方,这已经“严重影响了河水的水质”(has seriously affected water quality of the river),导致印度境内的河流,出现大块黑色的浑浊物,“像水泥一样”。

2、没有其他什么理由,能将河流弄成这个样子,肯定是中国方面进行了高强度工程,印度方面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一句话:印度河流变黑,是上游的中国在搞鬼,而且是进行隧道建设,这是在截流啊……

那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呢?

1月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也作出了回应。根据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谢立艳参赞表示,据中方有关部门核实,11月18日6时,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雅鲁藏布大峡谷地段受地震影响严重。

震后,该地区地表破碎,植被减少,大量新土裸露。沿江发生大量山体滑坡和崩塌灾害,直接影响雅鲁藏布江水质,雅江下游墨脱段确实存在浑浊现象。

谢立艳指出,通过卫星图片、水文数据分析,雅江相关河段未发生大规模人类活动,下游河水变黑系地震等自然因素导致,不是人为事故,有关河段也未出现堰塞湖。中方会通过既有渠道与印方就跨境河流问题保持沟通。

中方的态度很简单,这是因为地震,地震,地震,这是地震后的自然现象,不是人为事故,印度你别瞎扯,这跟中国无关!

不知道这么苦口婆心,印度人相信吗?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二)

已经是21世纪了,一条那么大的国际河流,河水突然变黑了。印度说中国你在搞鬼,中国澄清这不过是地震。

有意思吧,如果真是中国重大工程,印度真一点确凿的发现没有吗?

哦,也可能,印度不敢派无人机了,上次派了一架,竟然掉在了中国境内,印度灰头土脸,被中国好好一顿数落和抗议。

这已经是半年内,中国和印度在河水问题上第二次交锋了。

上一次,是在9月份。记得在9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有这样一次对答:

记者:中方未向印方提供相关水文资料,这明显是对峙事件造成的,这些数据对预测下游的水灾情况非常重要,中方是否会恢复提供相关水文资料?

发言人:长期以来中方克服各种困难与印方开展跨境河流水文报汛等合作。由于去年遭遇洪水损毁需进行复建,以及进行升级改造等技术原因,中方境内的有关水文站目前暂不具备搜集有关水文数据的条件。是否会重新提供水文数据,取决于上述工作进展的情况。

记者:关于你说的有关未向印度提供水文数据的理由,中方是否向印度政府解释过这些原因?

发言人:据我了解,印方对此是清楚的。

别看很外交辞令,但一些细节很值得咂摸的,信息点也是满满:

第一,以前,中国是向印度提供雅鲁藏布江的水文资料的。雅鲁藏布江发源于中国西藏,印度境内称布拉马普特拉河。因为是过境河流,印度对雅鲁藏布江上游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在意,中国修个小水坝,印度都会各种抗议。

第二,当时印度连发水灾,印度媒体的第一反应就是:是因为中国没提供洪水数据,印度没准备。以前根据备忘录,中国会在每年5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的洪水季节,向印方提供河水流量资料,但这一年则没有。

第三,中方态度很明确:1、以前提供,是因为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2、但我们也遭遇了洪水,一些设施损毁需要复建;3,有些设施还要升级改造。因此,对不起,我们没水文数据,什么时候弄好了,什么时候提供吧。

第四,有记者还不清楚,接着问:中国是否向印度解释过这些原因。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回答是高冷的:据我了解,印方对此是清楚的。嗯,当时正是洞朗对峙,原因不说自明,不管印度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标题:" 印度:中国没有共享雨季河流数据"

印度要哭了:中国你肯定偷偷干了这些

▲《印度电讯报》报道截图,标题:" 中国在河流问题上隐瞒数据"

当然,所谓的河水变黑、中国没提供水文资料,背后则是印度的最大焦虑,中国是否已在雅鲁藏布江上修建大坝,建设水电站。

据业内专家对牛弹琴估计,西藏水能理论蕴藏量为2亿千瓦,占全国的30%。雅鲁藏布江水电站一旦建成,发电量将可能是三峡水电站的三到五倍,对中国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和清洁电力。

但这一点,却是印度最大的噩梦。

中国在上游,印度在下游,一旦水电站建成,中国将拥有对印度的重大战略与心理优势。

印度等于是头上顶了一个大水缸,虽然中国一直是老脾气,但难保哪一天会心情不好。如果中国心情不好不想放水,下游的印度就可能没水喝了;但如果中国哪天心情不好想放水,印度下游将会是一片泽国,不是一般洪水那么简单了。

洞朗对峙后,中国不提供水文资料了;现在,河流又突然变黑了,印度估计都快要哭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