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泰国沉船搜救仍在进行 码头再现中国游客

www.creaders.net | 2018-07-09 10:52:26  津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沉船搜救仍在进行 码头再现中国游客

泰国当地时间7月8日17点30分,普吉岛查龙码头救援指挥中心举行了当日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当日上午原定的拖拽“凤凰号”至浅水区域的作业因天气原因未能实施,已确认的41具遗体中,13名为儿童,其中男童8名,女童5名,有航空公司表示愿意帮助家属将遗体运送回中国。泰国警方已对此次倾覆事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警方对凤凰号船长的指控为“船长导致他人人身安全(受到危害)”,若指控成立,依照泰国法律,船长或将面临3年以上监禁。

泰方: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距离普吉岛海域载客游船倾覆事件发生已过去超72小时,自事发后中泰两国一直全力搜救,不放弃找到任何一位幸存者的一丝希望。但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希望了解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

当地时间7月8日举行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上,泰方均提及,目前已对事故原因展开立案调查。在7月8日中午11点4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泰大使吕健表示,当地已组织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中方有关部门和专家也将参与调查。

当日下午17点30分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泰国警方代表再次通报,警方已对此次事故展开立案调查,并披露了更多信息。警方代表表示,凤凰号船长和所属公司负责人孟某目前仍在警局内接受调查,事故原因要等调查结束才会有结论,警方目前对船长的指控为“船长导致他人人身安全(受到危害)”(现场翻译所说,专业术语或有不准确)。

泰方同时表示,无论遇到何种阻力,都将对事故原因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41名遇难者中13人为儿童

存放遇难者遗体的Wachira医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就41名遇难者的性别情况进行了说明,41名遇难者中成年男性10人,女性18人,另有13名儿童遇难者,其中男童8名,女童5名。

根据下水前的照片,以及中方提供的97名游客姓名,目前已有33具遗体基本确认了身份,其中今日确认了7具遗体的身份,已确认身份的遗体将被送入当地的Kositvihan 寺庙,目前部分遗体已具备了移交条件。

指挥中心为赴泰遇难者家属准备了免费手机、免费接送车辆,以及500间免费住宿场所。

对于这些遇难者遗体后续的处理方式,泰国方面表示,目前有航空公司表示愿意帮助遇难者家属将亲属遗体运回国内办理后事。

今日码头再现中国游客

在院方公布遇难者性别情况后,宋卡府尹表示,发生了这样的事,尤其死难者中有这么多儿童,他觉得非常痛心和抱歉,随后,新闻发布会上的5名泰方代表集体起立,鞠躬致歉。

泰国沉船搜救仍在进行 码头再现中国游客

事发后,泰方全力搜救幸存者,搜寻遇难者遗体,泰国海军、陆军、空军、水警均投入了搜救工作,但7月8日当日至发布会召开时,搜寻人员未再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宋卡府尹表示,宋卡已求助甲米等周边府一起帮助搜救,目前的搜寻重点为海面上漂浮的遇难者遗体,截至7月8日,尚有14名失联者下落不明。泰方反复表示,搜寻工作不会停止,会尽全力寻找失联人员。

就在搜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的同时,记者却在查龙码头又发现了游客的身影。

此前泰方表示事发后表示查龙码头将暂时封闭,游船经营者也很担心此次事件会对普吉岛的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但7月8日下午,记者却在查龙码头见到了数拨游客的身影,他们从入港船只上下来,通过栈桥离开码头,其中仍有不少是中国游客。

记者追上其中一队游客,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定的游船行程就是今天的,他们不知道码头暂时关闭了,行程也正常进行了。另一队中国游客约十来人,有女性游客下船时只身着泳衣,像是出海游玩归来。对于记者询问“码头封闭为何还能出海”,一位女性游客不耐烦地回答“不知道”便匆匆离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