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龙电视讲话: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www.creaders.net | 2018-12-10 14:39:2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讲话要点

1.Smic(最低工资每月)增加100欧元

2.取消小型养老金的CSG,退休工资每月低于2000欧元,豁免CSG(社会分摊金)

3.对加班费免税

4.会见市长。与各个区域市长见面,政治协商,权利下放。

马克龙电视讲话: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海外网1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0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并承诺明年将会提高最低工资以及不会轻易增税。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总统1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天,我们不得不承认法国经济出现了‘紧急情况’。在过去的18个月里,政府没有能够对近40年来的经济萎靡做出正确回应。”他表示希望能继续得到法国人民的支持,搞好法国经济。

马克龙在演讲中宣布,从2019年5月起,“最低工资每月将增加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0元)”。他还承诺取消对加班费的征税,不会恢复财产税,会打击骗税。同时政府会对每月收入低于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的人实行特别免税。

在“黄背心”抗议活动持续四周之后,马克龙发表了上诉讲话。这次抗议活动始于燃料价格的上涨,逐渐变成对马克龙的经济政策严重不满。示威者认为马克龙只帮助富人。

据报道,马克龙已经下命令让总理制定方案,要求“社会中的富裕阶层”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但他拒绝加强针对富人的“财富税”。

俄罗斯“干涉”法国“黄背心”示威?官方回应

将巴黎变成战区的法国示威者会脱下“黄背心”吗?法国国内外都将目光集中在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0日晚8时的全国讲话。持续4周的示威已经给法国带来100亿欧元的损失,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火光、催泪瓦斯以及破碎的橱窗正迅速成为代表法国的新符号。这次讲话被视为马克龙第一次正式应对“黄背心”运动,过去10天他将总理推上前线,自己保持沉默,被示威者批评为“冷傲”“无视人民疾苦”。发表讲话前,马克龙召集12位部长、议会两院议长及各界代表寻求共识,倾听关切,希望度过危机。几乎所有国际媒体都认为他的讲话主题将是“道歉、妥协”,同时多数人预测,示威仍将继续,因为“运动已经失控”,示威者最新的口号也已从反对增加燃油税转为要求马克龙下台。

“任何有关俄罗斯可能参与的指控都是诽谤。俄罗斯认为,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法国内政。我们没有干涉,也不打算干涉包括法国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内政。”1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谈到有关俄罗斯“干涉”法国“黄背心”示威时,做出上述表态。

此前一天,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一项调查正在进行,但调查结论公布前我不会发表评论”。法国《解放报》9日报道称,法国网络安全学者巴普斯蒂塔对周二以来将近25万条英文推特信息分析后称,关注法国“黄背心”的外国账号来源形形色色,如波兰民族主义者、土耳其突发新闻账号、特朗普支持者、支持“脱欧”的英国年轻人以及支持伊朗的账号等。这些账号似乎出于不同动机,但账号间“没有明显的协调行动”。为搞清楚事态,法国当局决定由法国国防与国家安全秘书总局牵头调查。

美国彭博社引述专门监控亲克里姆林宫动向的“守卫民主联盟”的分析称,大约600个推特账号在兜售克里姆林宫的观点,推文材料多数来自俄国有媒体如卫星新闻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英国《泰晤士报》称,与俄罗斯有关的数百个在线账号被用来激起示威。报道引述网络安全公司“新知识”的分析称,这些账号传播不实信息,利用其他事件的示威者受伤图片来加深法国当局的残忍印象。乌克兰独立新闻社9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格里察克当天在该机构的脸书主页上发文称,国际边界挡不住俄罗斯的混合式侵略,克里姆林宫用肮脏的手段摧毁欧洲的稳定。

马克龙电视讲话: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马克龙电视讲话: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俄议员:法国内政失策,这锅俄罗斯不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引述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的话称,伦敦和基辅挑拨离间,而法国政府企图借此将内政失策归咎于俄罗斯。俄新社同日引述俄政治学家利亚布科夫的话称,法国社会上的不满情绪正在国内蔓延,抗议主要原因是民众对政治领域的专制不满,俄与此毫无关系。法国政府开始在抗议中寻找“克里姆林宫之手”,这让人对法国的命运感到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