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华女代购:太多人因澳媒报道误会我们

www.creaders.net | 2019-01-12 18:35:28  A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店里遭到口头上的辱骂和威胁,加上“有偏见”的媒体报道和消极的公众看法,澳洲华人代购首当其冲。

  澳华女代购:太多人因澳媒报道误会我们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据信在澳洲约有40万代购为中国客户购买商品,将货品发往中国,已拿到PR的28岁南澳代购赵文博(Wenbo Zhao,音译)表示,最近有关代购将货架上奶粉和其他产品“清空”的报道,“连累”他们也受到其他客户的辱骂。

  赵女士称,“有天我去药房帮客户买保健品,一位老太太不停用手机拍我,说要举报我,当他们从我身边经过时,会骂一句‘恶心’。她认为,这一切都是由于澳媒的“偏见报道”引发。赵女士说道:“我不会责怪澳人,因为他们对华人代购不了解,这就是为何会产生误解。”

  墨尔本代购,两个孩子的母亲邹丽(Li Zou,音译)表示,她也担心在药店会被人辱骂。她说道:“由于澳媒引导舆论,当地消费者认为所有购买奶粉的亚洲顾客都是为了赚取丰厚的利润。”

  但并非所有的代购都有相同的经历,同样来自墨尔本的项丽雅(Liya Xiang,音译)表示,在为顾客购买产品时,她从未受到其他购物者的攻击或辱骂。

澳华女代购:太多人因澳媒报道误会我们

  5小时狂售800公斤樱桃

  赵女士表示,她每年向中国客户出售价值超过500万澳元的澳洲产品,她认为,代购其实是在帮澳洲企业打开复杂但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大门。前不久,最近,赵女士以每2公斤70澳元的价格,为南澳一农场售出800公斤樱桃。

  扣掉工人费用、清关费、包装费等成本,赵女士每盒可挣10澳元。据悉,为了销售这些水果,赵女士和另外一名代购在淘宝上为7000名潜在中国客户试吃了樱桃。在5个小时的直播里,他们向客户介绍这批樱桃的口感和品相,并对该农场做了简单介绍。

  赵女士说道:“我们试向中国客户解释,为什么他们应该选择澳洲樱桃而非智利樱桃,并说明为何澳洲樱桃拥有最高品质。”

  赵女士称,有些药房工作人员也会通过微信向代购宣传产品,以达到销售指标。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零售专家兼副教授Gary Mortimer说道:“中国消费者对中国货架上的产品持怀疑态度,因为信任和山寨问题,澳洲企业直接进入中国市场具有挑战性,中国中产人士越来越多,如果在厨房或浴室摆放Blackmores或Swisse产品,就等于说,快看,这些产品我消费得起。”

  Mortimer称,“中国消费者知道澳洲产品需要经过严格的测试,品质有保障”。

澳华女代购:太多人因澳媒报道误会我们

  “是我也会非常生气”

  代购并不是新现象,2008年中国奶粉爆发丑闻,三氯氰胺事件影响30多万名婴儿,6人死亡。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开始往国内寄奶粉,由于高需求,促使澳洲部分超市和药店实施限购两罐政策。但很多代购依旧违反规定,利用多次折回的方式规避政策。

  去年12月,ABC调查时就发现阿德莱德存在一个复杂的代购网,一旦超市上架配方奶粉,他们就会行动,使得很多当地妈妈无法买到奶粉。药店供应商Adam Trevorrow也表示,当货架上没有奶粉时,他也需要花费精力找奶粉。

  上周,在墨尔本Box Hill区Woolworths发生抢奶粉事件,代购为了争抢奶粉互相挤撞。项女士认为这种情况在代购圈并不常见,她说道:“如果我是本地妈妈,要是买不到奶粉,我也会非常生气。”邹女士希望澳洲政府针对代购出台更强有力的政策,确保他们缴纳足够的税,这可以帮助解决公众对该行业的担忧。

  她说道:“一些代购的税收贡献较少,他们既不在澳洲交税,又不在中国纳税,也许澳洲政府可以借鉴中国新推出的《电子商务法》。”1月1日出台的《电子商务法》中指出,代购必须持有相关营业证书才能得到许可,但上个月李克强总理宣布具体政策无限期推迟,并未说明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