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小心回应蓬佩奥就华为的最新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19-05-11 16:15: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政界小心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华为问题再次发出的警告,表示华为构成的安全威胁可以得到管理。有评论认为,英方的态度可能不会让美方感到满意。

英国小心回应蓬佩奥就华为的最新警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8日在伦敦再次就华为问题提出警告。

  蓬佩奥上星期访问英国时说,中国希望“通过比特和字节(bits and bytes)来分裂西方,而不是用子弹和炸弹”。他要求英国重新考虑有条件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初步决定,并警告说,这可能殃及美英之间的情报互享。

  英国的政治人士对此作出了谨慎的回应。他们认为,英方有能力让华为部分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又能有效管理华为设备的风险,手段就是让华为只能参与非核心领域的网络建设。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星期四接受一家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华为)作出了十分积极的回应,并确认愿意并能够处理那些关切,确保那些安全瑕疵未来得到纠正。我们因此十分满意。”

  英国前外交大臣、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芮夫金(Malcolm Rifkind)对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说,美英之间存在分歧很正常。他指出,华为已经高度参与英国目前的4G网络建设,英国已经有一个情报团队正在对华为所起的作用实施监督,“确保不存在伤害”。

  但英国一名前高级反间谍官员说,美国情报界已经对英国与中国的关系愈发感到担忧。他说,“中国人对商业、政治和间谍活动不加区分。这对他们来说都一样”,“英国对此警惕性不够,部分原因是他们急切与北京达成一项脱欧之后的主要贸易协定,不希望做任何可能破坏这项协定的任何事情”。

  英国目前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直接投资国,一些美国前任和现任情报官员担心,英国没有对涉及中国公司的商业和基础建设协定进行彻底的审查。中国目前还在英国建设核电站,英国政府同时鼓励中国公司参加英国高速铁路2号(High Speed 2)的项目招标,将伦敦与伯明翰、里兹和曼彻斯特直接联通。

  英国目前是“五眼联盟”的主要成员。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高级官员鲁莱(Norman Roule)说,美国情报界和英国情报界在华为的议题上不存在分歧。他预计,双方会就华为问题进行几个星期的技术讨论。

  鲁莱说,“魔鬼藏在细节里”,“问题将会是,‘你能否把华为的某些技术应用在某些不重要的领域,依然能够保证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