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第一高楼套牢上千投资客 5年房价跌一半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16:25:4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828米、162层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其建筑内有1000套豪华公寓。2010年,哈利法塔完工伊始,一居室公寓的价格可以卖到80万美元,并在2014年国际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00美元的顶峰时,房价升至100万美元(单价超过1.5万美元/平方米)。 

世界第一高楼套牢上千投资客 5年房价跌一半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其建筑内有1000套豪华公寓

  但如今,据仲量联行数据,当初100万美元的公寓价格已经腰斩,最终售价可能不到50万美元。近千名投资客被深度套牢。

  房价持续下跌一方面让迪拜被当地开发商打出“全球房价洼地”的宣传口号,另一方面,各大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依然看跌迪拜房价,预测其将继续下跌。而谨慎的买家们则持观望态度,这也让迪拜的房产交易量一蹶不振。

  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18年的迪拜房产交易量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约22%。而与此同时,借着2017年迪拜获得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的风光,大量地产商又启动了不少地产项目,致使市场库存激增。

  仲量联行分析报告指出,今年迪拜可能完成超31500套房屋,是过去五年该市平均年需求量的两倍以上。迪拜目前还有9.6万套公寓在建,会在2020年底之前完工。

  尽管房价在继续跌,但依然有人对迪拜楼市投下了信任票。这个人,就是在投资上极具风向标意义的投资大师巴菲特。

  据台媒报道,巴菲特旗下的房地产中介公司BHHS与迪拜中介商Gulf房地产公司合资共同成立新企业,将在迪拜设立一个30人的顾问与后勤团队。今年8月,他宣布旗下房地产公司将在迪拜收购1万套房产。

  在众多移民机构的房产广告中,“世界一线城市中,迪拜的租金收益率是欧美的2~3倍、北京的5.6倍、上海的4.6倍”,是他们用得最多的数据。

  在迪拜买房可以获得100%土地所有权,没有公摊面积,租售比高达10%,投资回报率在6%~7%。累计100万阿联酋迪拉姆的房产就可以获得永久签证,也可以为直系亲属办理家属长签。

  毕竟对开发商来说,明知供应量过剩,房子卖不动,但工地不能停,甚至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要养活。

  迪拜的房地产热始于2000年,曾有媒体报道过当时的建设盛况,“在很多地区,抬头往上看,除了映入眼帘的迪拜天空之外,还少不了至少一台起重机,保守估计,全世界起重机大概有15%~25%在迪拜”。

  迪拜确实是很多人心心念念的地方——避税天堂,狮子是宠物,警车是法拉利FF……

  而另一方面,媒体对于迪拜的真实情况报道很少,大量的软文投放,令其楼市更加神秘。那些置业顾问则恰恰用好了这其中的信息不对称。就比如,迪拜有很多中国公司操盘的地产项目专门卖给中国人,销售新盘可以从中获得不菲的佣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