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那一晚 默克尔对马克龙…

www.creaders.net | 2019-11-25 22:16:45  纽时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不久前抛出“北约脑死亡”说,引起舆论哗然。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在公开场合对法国总统表达了不满。

那一晚  默克尔对马克龙…

  德法领导人的关系微妙(2019年10月26日资料图片)

  据《纽约时报》报道,11月10日在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次晚宴上,默克尔终于找到了当面怼马克龙的机会。"我理解你对于破坏性政治的偏好",据说她对马克龙这样说:"可是我厌倦了一次次收拾你打破的瓷器碎片,把它们粘合起来,以便下次再跟你坐在一起喝茶。"

  这段对话的背景是马克龙之前对北约的"出言不逊"。马克龙本月初在接受英国《经济学人》采访时表示说,"我们目前经历的是北约的脑死亡"。此言一出,在欧洲范围引起哗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间接地对马克龙提出警告,称这种讨论会造成欧盟内部分裂。

  默克尔也随即表示并不认同马克龙的说法。"我认为,即使我们面临问题,即使我们需要更多协调和理解,没有必要这样一棒子打倒",她面对媒体表示,马克龙"选择了夸张激烈的字眼,这不是我对北约内部协作的看法。"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当面受到默克尔指责后,马克龙为自己辩解称,鉴于北约目前的状况,特别是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他不可能若无其事地在12月初前往伦敦参加北约峰会,"我不能坐在那里,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报道引述德国国际安全事务研究所的研究员梅杰(Claudia Major)指出,马克龙对默克尔务实却不紧不慢的作风、德国联邦制度和大联合政府的相互掣肘已经失去了耐心。另一名未具名的法国资深官员则认为,马克龙对默克尔有误解,把她的谨慎导致的踯躅不前看作是一种背叛。

  除了北约的未来,在欧盟改革、财政、防务和能源政策方面,德法领导人的立场和设想也相去甚远。默克尔今年早些时候曾承认,德法之间确实在"角力",但她认为与法国总统的分歧源于"性格差异"以及"对各自角色的理解不同"。

  对晚宴上德法领导人"私聊"的报道发表后,德国政府发言人周日回应媒体问询表示:"对于不对外公开的谈话的内容,我们原则上不作评论,因此对据称被引述的发言不做表态。"

  默克尔的党内同僚、基民盟外交政策专家勒特根(Norbert Röttgen)则对报道所提到的默克尔的立场表示赞同。勒特根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他"很能理解"默克尔的想法。"我们必须将同法国的关系重新引上建设性的轨道",他指出,德国不应只是坐等别人提出建议,而应该主动拿出方案,比如德法共同建设5G网络,或者双边的创新国债基金。他认为德国"可以从德法理念的修理工变为推动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