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罕见爆粗口 指名道姓骂得咬牙切齿

www.creaders.net | 2019-12-26 23:40:3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早已散尽,但一些欧洲国家开始质疑战争的起因,并将罪责扣到苏联头上。

  综合媒体12月26日报道,在欧洲议会在今年9月通过《关于战争爆发与团结对欧洲未来重要性的决议》(简称决议),字里行间中将苏联与纳粹德国划等号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演讲中指责:曾与希特勒(Adolf Hitler)"沆瀣一气"的欧洲国家正企图篡改历史。

  俄新社26日称,普京直接点名二战时期波兰驻德大使利普斯基,"他就是混蛋、反犹的猪,没法用其他词汇来称呼他"。

普京罕见爆粗口 指名道姓骂得咬牙切齿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防部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谈到了二战爆发的始末。他指出,一些欧洲国家正在篡改历史:"过去,他们与希特勒串通一气,并为他的反犹太主义运动叫好;现在,他们开始拆除苏联红军的战争纪念碑,并试图将苏联与纳粹德国划等号。"

  普京直接点名波兰。他告诉听众,历史档案中有一件事让他印象深刻:1938年,希特勒接待了利普斯基(1934年至1939担任波兰驻德大使),并与他分享了一项将欧洲犹太人送往非洲的计划。

  普京援引档案资料称,波兰大使在给波兰外长的电报中写道,"我告诉希特勒,如果他这么做的话,我们将在华沙为他竖立一座宏伟的纪念碑"。

  普京怒斥道,"他是一个混蛋,一个反犹的猪,没法用其他词汇来称呼他"。"他们与希特勒勾结的事实铁证如山,有明确的档案文件证明"。

  普京的话明显是对欧洲议会决议的反击。而这并非俄罗斯近期首次批评西方国家企图篡改二战历史。普京此前在与独联体国家领导人会晤时表示,欧洲不仅故意掩盖二战真相,还企图把罪责从纳粹身上转嫁到共产党人头上。他强调,西方政客和其他活动人士这样做,是为了掩盖自己难以启齿的历史。

  2019年9月17日,在二战爆发80周年之际,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并声称1939年苏联和纳粹德国之间的《互不侵犯条约》"为二战爆发铺平道路"。决议文件中,更是将苏联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描述为"现代历史中最残忍的两个独裁政权"。

  普京抨击该决议简直是"一派胡言",指责欧洲试图抹去苏联在他们国家取得胜利的记忆,包括拆毁苏联红军的战争纪念碑。

  他愤怒地说:"正是那些与希特勒谈判的人,在今天拆毁红军战争纪念碑,他们就是纳粹的追随者。而红军战士曾把欧洲和欧洲人民从纳粹手中解放出来。"

  对于《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普京解释道,与希特勒签署协议是在糟糕和更糟糕之间做出选择,苏联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德国的进攻。他还质疑,其他欧洲国家就以为自己表现得很好吗?

  普京称,"从1938年开始,当希特勒对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提出领土要求时,英国和法国放弃了他们的盟友,尽管布拉格与法国曾签署过互助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