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先发制人 中贸易代表延后访美时程

www.creaders.net | 2020-01-06 08:13:02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华早报》指出,中国副总理刘鹤原订于一月初率领贸易代表团赴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美国总统川普却决定单方面于新年夜宣布,将于1月15日与中方代表签署贸易协议。据了解,中国政府并未预期美国会单方面宣布签署日期。

川普先发制人 中贸易代表延后访美时程

  根据报导,中国贸易代表团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讨论该如何更动行程来配合川普所订定的签署日期。为了针对签署仪式达成共识,中美双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确认细节。这个过程显示,北京与华盛顿的认知仍有许多不同之处。

  川普希望能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归功于自己,并将这个成就塑造成美国在贸易战中的一大胜利。然而,北京似乎不愿针对贸易协议公开表态。《南华早报》引述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为了能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纳入自己的政绩,决定延后协议签署日期。

  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我不记得川普曾经放弃任何能邀功的机会。川普永远会决定事情该如何进行,在哪里进行以及自己该扮演什么角色。中国代表团通常只能顺从他的计划。”

  中美双方都尚未证实刘鹤出访美国的细节。此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曾于去年12月13日表示,中美双方将于2020年1月的第一周签署协议。虽然中方从来没有证实双方将于何时签署协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曾于去年12月13日表示,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对中国来说是首要目标。

  川普曾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中美双方将举办协议签署仪式,并保证协议签署的过程会十分简短。他说:“我们希望能快速签署协议。 为了签署协议,我们正在翻译协议内容。”

  然而,中美两国领导人却似乎没有要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见面。中国官媒甚至曾暗指,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不会亲自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环球时报》上周曾引述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高凌云,表示中国重视的是协议内容,而不是协议的规格。

  高凌云向《环球时报》表示:“只要贸易协议有法律效益,在哪签署与由谁来签署有这么重要吗?只要中美双方能在正常轨道上进行协商,这些细节都没这么重要。”

  川普在新年夜的推特文中也暗示,一旦中美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他将另外择日出访中国。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北京尚未证实川普是否会于近期出访中国。此外,针对第二阶段协议的协商细节,中国财政副部长廖岷曾说,中美两国会在完整实行第一阶段协议后,针对第二阶段协议展开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