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禁令延长一周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15:36:10  ABC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联邦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天下午开会,决定延长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的入境禁令一周,继续禁止2月1日后从中国大陆地区来澳的所有旅客入境,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除外。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禁令将延长一个星期,至2月22日,并且每周进行一次评估。此前的14天禁令于本周六(2月15日)到期。

他说,这次之所以延长一周是为了尽力减少入境禁令所带来的影响。他表示,政府十分清楚该禁令对澳大利亚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但是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澳大利亚人的健康和安全。

“我们并非轻易做出这一决定,我们十分清楚这些措施所带来的的不便和造成的经济影响,”莫里森说。

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禁令延长一周

他表示,已经向中国驻澳大使馆通报了澳大利亚的决定。

“我的理解是他们会理解这些决定,”莫里森说。

莫里森称赞了中国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提供的建设性信息,并表示希望尽可能向中国提供帮助。此前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批评澳政府在中国面对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的时候并没有表示真切的同情和支持。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做出延长一周的决定是鉴于中国的病例数还在增长,虽然从中国其他省份来看新增病例增速放缓,但还是在增长,尤其是湖北的形势让人关注。

墨菲表示,自入境禁令施行以来,澳大利亚没有发现一例新增病例。

目前澳大利亚的15例确诊病例中已有五例治愈出院。

2月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首次宣布这一针对来自中国大陆旅客的入境禁令,这导致超过十万名暑期返华庆祝春节的中国留学生无法返澳,本地旅游业亦受到重创。

包括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内的多所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宣布为滞留在华的中国留学生延迟开学时间,或通过网络进行视频授课,以减轻该禁令对学业造成的影响。

截至今天(2月13日)下午三时(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中国已累计报告超过5.9万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疫情中心湖北省今日报告在2月12日当天新增14,840确诊病例和242例死亡病例,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出现的单日最高确诊数字。

针对该入境禁令,澳大利亚联邦教育与培训部在一份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建议书中指出,在中国大陆境外停留至少14天且来澳途中未经停中国的学生签证持有者可能可以在禁令期间入境。

但教育部尚未提供经第三国返澳的中国留学生需要准备哪些证明文件才可顺利入境。

中国留学生面临“学业和经济”双重考验

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禁令延长一周

业内人士认为旅行限制可能会给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出口产业带来冲击。

禁令延长让期待尽快返澳的中国留学生感到十分失望,在中国留学生群体中造成了巨大的反响。

南澳大学研究生 Charles Liang 告诉ABC中文,该禁令的延长将导致他面临学业和经济上的双重考验。

“如果继续延长的话,我将无法按时完成学业,并且我在澳洲已经租下的房子也会白白浪费自己半年的租金,”Charles Liang 告诉ABC中文。

目前身在泰国的 Charles 不打算采取转经第三国返澳的做法,坚持等待禁令结束后再入境。

“我现在可不想尝试回去,因为签证[可能]会被取消,”他说。

来自河南郑州的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本科生赵晨飞说,禁令使许多中国留学生面临无法按时毕业的处境。

“大部分学生并不在疫区,也是身体健康的,这样的做法剥夺了我们上学的权利,”赵晨飞告诉ABC中文。

“莫里森政府可能想借助这次疫情事件的‘强硬举措’来挽回之前对澳洲山火的糟糕应对,”他补充道,这样的作法导致留学生要付出额外的代价。

目前滞留北京的 Lisa Liu 说,该禁令的延长反映出澳大利亚政府“不管留学生的死活”,只注重留学生身上的经济价值。

“我觉得澳州政府不管留学生死活,只要学费到位就可以,” Lisa Liu 说。

“毕竟我们零话语权,即使我们学费是本地学生的四倍,即使我们养活了大半个学校,”她说。

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禁令延长一周

疫情和入境禁令冲击到澳大利亚旅游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