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惨烈:意大利教堂停满棺材 报纸讣告整整十页

www.creaders.net | 2020-03-16 10:31:38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义大利当地武汉肺炎疫情严重,该国目前累计确诊数超过2.4万例,官方统计到的死亡总数超过1800例,该国境内1间教堂内部画面流出,满是棺材的景象让不少网友不寒而慄。

惨烈:意大利教堂停满棺材 报纸讣告整整十页

义大利贝尔加莫当地教堂内部画面曝光,至少停放47具棺材。(图取自推特)

义大利全国目前已经封锁,政府也告知民众尽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各级学校与大型集会均全数暂停运作,但现阶段仍止不住该国境内的新增确诊数,据官方统计,目前累计已有24747例确诊,1809例死亡,每日仍有大批民众被发现确诊,或是治疗无效死亡。

义大利新闻网站《Libero Quotidiano》15日释出影片,当中能见1间教堂内地板上,沿着牆面、阶梯摆放着大量棺材,当中甚至还有体积较小的儿童棺木,总数至少有47具,停棺在教堂内,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拿着槌子将棺材钉紧,看似准备下葬。

该新闻网指出,这支影片拍摄于贝尔加莫 (Bergamo),属于未经后製修改的"原始影片",发布它是为了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必须待在家裡",光在14日1天内,当地就印製长达11页的讣告,平均每4分钟就有1人死于武汉肺炎。

数数意大利当地报纸上讣告 3月13日已有整整十页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截至到当地时间15日零时,意大利全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增至21270人,较此前发布的数据上升113例。现存病例为17863例,重症患者1518人。其中治愈患者1966人,累计死亡1441人。

综合外媒报道,据意大利官方称,疫情于2月21日在当地爆发至今,已有1966人痊愈出院,在重症监护病房的重症患者则较前一天增加190人,总共1518人。

随着死亡人数激增,报纸讣告栏里的告示数量也陡升。社交媒体“脸书”用户洛卡特利来自贝加莫省切雷泰,距离重灾区米兰约30英里(约合48公里)。洛卡特利首先翻开2月9日的《贝加莫报》,当天意大利全国通报3起确诊病例,讣告约占一页半篇幅。

洛卡特利接着拿出3月13日的《贝加莫报》,缓慢翻页,可见头版后有整整10个版面都是讣告。这段令人心酸的视频在“脸书”上遭网友疯传分享。该视频播放量达数百万次,网友留言称"心碎","这些都是真实的人,不是数字"。

另据安莎社报道称,最近几天贝加莫公墓的教堂已经沦为停尸房,因为医院里的太平间已经不够用。

在米兰,政府临时增加了100个停尸位,并更改规则,要求死者家属在5天内,必须为死者找好墓地撤离太平间。

由于疫情告急,医疗系统几近崩溃,不少医护人员疲于奔命。一名美女护士阿莱西近日通过社交媒体贴照,晒出自己长期戴口罩、护目镜被勒出的斑驳红色伤痕,表示很害怕会遭到感染,单次穿了至少6小时的防护服而感到相当疲惫,但仍会继续坚守岗位照顾病患。

据《镜报》报道,样貌清秀的阿莱西在位于米兰的一家医院工作,近日在社交媒体“IG”上晒出一张“口罩勒伤照”,并写下近段时间来的心路历程,该篇贴文吸引网友热议,迄今已有85.3万人按赞,还有3万多则留言为她加油打气。

照片显示,阿莱西的额头、脸颊及鼻梁都有被口罩及护目镜深深勒伤的红色痕迹。

“我也很怕要去工作,因为我的口罩和脸不是很贴合,也害怕遭污染的手套碰到自己,或者护目镜无法完全遮蔽我的眼睛,最终感染病毒。”据阿莱西透露:“因为防护装备不佳,工作量又大,让我很疲倦,防护衣让我不断流汗,而且一旦穿好,我至少有6小时不能去洗手间,除了身体上的疲倦外,心理压力也很大,我和同事已经有好几个礼拜,都处于这种状态了”。

“这并不会让我们停下工作的脚步,我将继续照顾我的病患们,因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并感到骄傲。”不少网友看到后深受感动回称,“你是国家和人类的榜样”“感谢您所做的一切,我们永远都在”“你让我们义大利人感到骄傲”。

另据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乐团“Fanfaroma”发起“声音快闪”(Flashmob Sonoro)的活动,活动页面上写着,“无论是精通音乐、稍有涉略或是自备乐器都没关系,重点是让我们感受到,音乐是治愈心灵的最佳良药,在这一刻我们需要它,所以让我们打破沉默吧!”

不少民众起身响应,并将在同一时刻的画面自拍上传到社交媒体,还有人大声合唱起意大利国歌《意大利人之歌》。

新冠肺炎病毒爆发至今,意大利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上周开始取消所有音乐会及公共集会,并于本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