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新冠病例破10万 世卫:研发疫苗却需长时间

www.creaders.net | 2020-03-28 05:56:4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感染人数激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逾10万例,与此同时,德国总理办公室主任布劳恩表示4月20日之前不会放松防疫措施。赏樱季节之下,日本当局呼吁民众不要聚集赏樱。武汉部分铁路和地铁周六恢复通车。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研发疫苗需要1年以上时间。

美新冠病例破10万 世卫:研发疫苗却需长时间

曾经繁华的纽约街头如今空空如也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本周六早上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约为10.5万例,成为全球首个超过10万病例的国家。因感染人数激增,纽约市和新奥尔良正在计划修建临时医院。

美国各州开始对来自纽约的人实施隔离措施,纽约是美国疫情爆发的中心。据美联社报道,在距离纽约市约250公裡的罗德岛州,警察周五开始拦下挂有纽约车牌的车辆,登记联系方式,并通知他们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另外,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本周都下令,来自纽约和邻近的新泽西州以及康涅狄格州的民众在抵达后都要至少要自我隔离14天。

纽约和新奥尔良等地的卫生官员说,他们需要更多的药品、防护服和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纽约病例超过2.5万例,医院表示已没有足够的床位来治疗所有重症患者。周五,曼哈顿的贾维茨会会展中心被改建为一个拥有1000张床位的临时医院。 新奥尔良确诊病例超过1100个。周五该州匆忙在一个会议中心搭建了一所临时医院。卫生官员指出,上个月底的狂欢节庆祝是病毒快速传播的主要原因。

美联社周六报道,因疫情危机,联合国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27日至5月22日在纽约举行的核问题会议。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暥偶永锟耍?Stéphane Dujarric)周五表示,会议将在情况允许的时候尽快举行,但最迟不能晚于2021年4月。

美新冠病例破10万 世卫:研发疫苗却需长时间

美国纽约冠状病毒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在室外建造的临时停尸间(摄于2020年3月25日)

德国: 4月20日之前不会放松防疫措施

根据德国国家健康卫生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Koch-Institut)最新公布的数字,截止到本周六凌晨,德国确诊病例为48.582人,死亡人数325。

德国总理办公室主任布劳恩(Helge Braun)接受《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采访时透露,在4月20日之前,德国不会放松目前对公共生活的限制:"在4月20日之前,我们不会讨论任何放松(限制)的措施,在那之前所有措施都将保持不变。商店、餐馆、学校和大学都暂时保持关闭。"他还补充说,复活节后应该就会知道这些限制措施是否减缓了病毒的传播。布劳恩说:"如果我们成功降低感染率,让确诊病例需要10天、12天或更多的时间才能增加一倍,那么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德国空军周六早晨宣布,已经开始将部分病重患者从意大利运送到德国。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卡伦鲍尔称此举为"团结的重要标志",国防部在推特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她还补充说:"欧洲必须团结一致"。德国的医院和诊所已经开始接收来自意大利和法国东部的病人。

联邦教研部部长卡尔利泽克(Anja Karliczek )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新冠病毒疫苗很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研发出来。她说,尽快研制出有效疫苗过程须谨慎:"我们需要确保疫苗有效,并且不会伤害病人的健康。"

美新冠病例破10万 世卫:研发疫苗却需长时间

德国尚有部分可用急救资源 已经开始接受意大利和法国的新冠病人(资料图片)

伊朗总统的"定心丸"

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六在国家电视台上说,该国的卫生基础设施非常强大,为疫情进一步扩散做好了准备。伊朗是中国以外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的国家之一。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的数据,截至周六,伊朗病例超过3.2万例,其中2378人死亡。尽管德黑兰一再强调已控制住疫情。然而,国际专家担心,该国9月份面临议会选举的背景下,伊朗当局或瞒报病例,实际的死亡数很可能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世卫组织上个星期层表示,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数字的5倍。

随着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又有几个国家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有大约200个病例的约旦,一名80多岁的女性因新冠病毒肺炎死亡。文莱和南非也出现了首个死亡病例。

周五,中国报告了54例境外输入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美国可能很快就会被视为疫情新"震中"。封城几月的武汉正在慢慢恢复日常。周六,武汉恢复火车通车。南方周末报道,铁路重启到达武汉地区多个铁路车站的服务,旅客"只下不上"。4月8日起,恢复办理武汉铁路客站出发业务。部分地铁也恢复运营,新京报报道,地铁车厢内座椅上贴有标签,提醒乘客"隔位而坐"。

勿要聚集赏樱

鉴于感染人数过去一周出现大幅增涨,日本官员敦促市民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东京都周五(3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40例,都内确诊感染的病例数已连续3日每天不少于4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周五会见记者时称"目前处于防止疫情大爆发的紧急关头"。她说:"我知道现在是周末,但你只要问问自己,是否可以推迟你认为要做的事情。"她特别呼吁居民不要参加赏樱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疫情是一场"国家危机",但没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在日内瓦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至少需要1年到1年半的时间。NHK援引谭德塞表示:"目前感染病例超过50万例,死亡人数已确认到2万人以上。这是一个悲剧性的数字"。谈到疫苗的研发他指出:"研发疫苗至少需要1年到1年半的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春季至夏季以后才能研发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