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非洲反目? 尼日利亚向中共索赔2千亿

www.creaders.net | 2020-04-30 19:20:2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反目? 尼日利亚向中共索赔2千亿

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受害,中共的“非洲兄弟”尼日利亚也受到影响。日前,该国一个律师团体将中共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北京赔偿2000亿美元。评论认为,这说明中共对非洲的控制已经开始失灵。

据尼日利亚媒体《每日邮报》(Daily Post)4月26号报导,尼日利亚律师团联盟向中共求偿2000亿美元,以赔偿新冠病毒给该国带来的生命损失、经济损失、精神创伤以及正常生活的破坏等。

原告代表、首席检察官阿兹格(Epiphany Azin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极力赞成采取法律行动,并强调他们已完成针对中共政府的集体诉讼的诉状。

声明指出:“法律专家小组计划了一项两阶段的行动方案:第一步是向尼日利亚联邦高等法院提告,第二步是说服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政府,在海牙(Hague)国际法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国家诉讼。”

同时,法律专家将要求中国赔偿2000亿美元,中共政府将透过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收到诉讼书状”。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举措,有可能出乎中共的意料。因为中共一直以来,认为它对非洲的援助,无论是基础建设还是金融贷款,它把非洲变成中国第二个殖民地。中共的潜意识当中,已经认为非洲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这种关系是牢不可破。”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毛泽东和周恩来当年曾经讲过,中共进联合国是非洲兄弟把中共抬进去的,所以他们信任非洲。并且,中共长久以来对非洲注入了很多的金钱与物力。但是,非洲却在疫情爆发时,拿起了法律武器,走上国际法庭对中共进行诉讼,这是中共始料未及的。

张健:“中共在非洲支援里,尼日利亚是享受中共排行前几位待遇的国家。从最早的时候,中共建政初期对尼日利亚的援助就没有停止过。尼日利亚首先发起了这样的一个运动,1243这是中共想像不到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尼日利亚目前确诊病例总共有1273例,因疫情死亡的人数为40人。

张健:“它(尼日利亚)的爆发点还没有真正到来,但是在这个时候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了这样的一个索赔的行动。这就说明,非洲这些国家的人民和中共所谓的这个一衣带水、这种歃血为盟的兄弟般的情谊是根本不复存在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尼日利亚对中共求偿的行为,会对非洲其它国家造成示范效应。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它象征非洲这些所谓中共的小兄弟,开始反对老大哥了。它在政治、在道义上,无疑是一个风向标。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跟进。这表明,整个非洲和中共的关系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赖建平认为,新冠病毒不仅影响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也会导致中国经济大崩溃。中共将无法再有充裕的资金去延续所谓的一带一路政策。

张健表示,中共无法在非洲继续大撒币,也是促使非洲国家要对中共进行索赔的原因之一。

张健:“如果尼日利亚做到了(索赔)这一点,那么其它的国家毫无疑问去跟进。0722因为这些国家都会明白,越早去对中共提出索赔的要求,就可能有各种有利的方式逼迫中共在一带一路这些问题,在未来之后援助的问题,有一个谈判的条件。”

张健表示,在尼日利亚律师团联盟向中共提出集体诉讼的那一刻,中共对非洲的控制权已经发生了逆转。

张健:“1318从这个事情就能看到,中共在国际上处在一个非常尴尬与难堪的位置。它的信任度已经为零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再愿意信任中共,即便是非洲。”

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全球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生命死亡。因此,国际社会要求中共赔偿的呼声越来越高。

美国伯曼法务集团(Berman Legal Group)4月中旬,代理了来自40个国家的1万名感染者起诉中共的案件,起诉书要求中共对隐瞒疫情造成的损失,赔偿6万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