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控帮助戈恩逃跑的美国父子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16:11:3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控帮助戈恩逃跑的美国父子被捕

美国逮捕了两名被控去年帮助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的男子,这是围绕这位日产(Nissan)前首席执行官漫长法律戏剧的最新情节发展。

59岁的迈克•泰勒(Mike Taylor)及其27岁的儿子彼得•泰勒(Peter Taylor)因涉嫌协助戈恩于去年12月戏剧性地逃离日本而被日本当局通缉;当时戈恩因涉嫌金融犯罪取保候审。

在2018年被捕前,戈恩领导了日产近20年。除其他罪名外,他还被控错报其薪酬。戈恩否认有过任何不当行为,并谴责这些指控是将他逐出公司的阴谋的一部分。

波士顿的美国检察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戈恩从日本逃到黎巴嫩是“近年来最悍然和精心策划的逃逸行为之一”,涉及“酒店碰头、乘坐新干线列车、使用假身份以及租用一架私人飞机的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行动”。

法庭文件显示,这两名男子在周三被捕——就在彼得•泰勒准备从波士顿飞往黎巴嫩贝鲁特之前。戈恩目前住在贝鲁特。

泰勒父子都将于周三下午出庭接受一名联邦法官的庭审。

波士顿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在法庭文件中表示,两人是根据日本1月发出的逮捕令被捕的。检方以两人在高风险逃逸方面的声名为由,要求不让两人在等待引渡期间保释,主张他们“不仅有能力在保释期间逃跑”,而且是“这方面的行家”。

检察官写道,两人被控成功地帮助戈恩逃出日本的计谋显示出,他们“擅长策划大规模的逃逸计划”,并“在协调复杂计划以避开执法部门方面具有专长”。

彼得•泰勒的律师拒绝置评。记者未能立即联系上迈克•泰勒的律师请其置评。

周三公开的法庭文件详细描述了这起被指控的行动——包括追随其父进入安保行业的彼得•泰勒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据检方称,彼得•泰勒在戈恩出逃前几个月曾三次前往日本,与当时被软禁的戈恩会面至少七次。

彼得•泰勒于2019年12月28日入住东京君悦酒店(Grand Hyatt Tokyo)的一间客房,这是戈恩出逃的前一天。次日,他的父亲和目前也被日本当局通缉的黎巴嫩籍男子乔治•扎耶克(George Zayek)从迪拜飞抵大坂关西机场(Kansai Airport)。

据检方称,他们携带了两只通常用于运输音乐器材的黑色大箱子,并告诉机场工作人员他们是音乐家。

他们在一家当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前往东京,在君悦酒店与戈恩和彼得•泰勒会合。美国的法庭文件称,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四名男子均离开了933号房间。

检方称,彼得•泰勒随后独自飞往中国,而戈恩、扎耶克和迈克•泰勒乘坐新干线列车返回关西机场。这三人进入那里的酒店,随后露面时,戈恩显然被藏在了其中一只箱子里。那天晚上,这只箱子在未经安检的情况下被运上了一架私人飞机。

法庭文件显示,曾是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s)特种部队一员的迈克•泰勒今年2月从迪拜飞往波士顿,次月他的儿子也飞抵波士顿。在他们返回美国后,日本提出了引渡他们的请求。5月6日,美国检方向法庭请求逮捕这两名男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